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亿负债压顶业绩下滑 绿地控股二次混改欲引入金融央企

  绿地控股4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2020年仍未完成。绿地控股曾提出在2018年冲刺4000亿元销售目标,然而,2018年至2020年三年均没有达成,销售额还从2018年的3874.9亿元出现下降,成为房企前十强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出现下降的房企。

  数据显示,碧桂园、万科、恒大2020年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34%、11.62%、20.3%。而根据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榜单,绿地控股的销售额排名也一路下滑,从2015年的最高排名第三位,一路下滑到2020年的第七位。

  绿地控股对《投资者网》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房地产调控明显收紧的背景下,绿地控股实现了2020年核心业绩‘逐季改善、趋势向好、全年正增长’”。不过,在2020年前三季度时,绿地控股的归母净利润增速虽然已经转正为1.94%,但是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却转负,为-6.93%,合同销售金额增速为-7.7%,并未实现绿地控股所言“核心业绩全年正增长”。

  关于房地产销售情况,绿地控股对《投资者网》强调:“绿地控股房地产业全年结转收入2171亿元,同比增长12%,再创历史新高。销售质量快步提升,回款创历史新高,达到3089亿元,回款率86%,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销售结构显著优化,住宅销售金额2725亿元,同比增长8%,占比达到76%,商办占比24%。销售均价稳步增长,达到12300元/平方米。”

  数据显示,2020年,绿地控股全年累计获取项目90个,新增土地面积136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932万平方米。按货值计算,约70%的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

  万亿负债压顶踩遍“三道红线”

  截至2020年9月末,绿地控股的短期借款为299.4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为730.38,合计约为1030亿元。而同期账面货币资金仅有805亿元,难以覆盖其短期债务。绿地控股面临着短期偿债压力。

  同时绿地控股的总负债仍在持续上涨。根据绿地控股2020年业绩快报,截至2020年12月末,公司总资产13491亿元,资产负债率88.28%,简单计算可知总负债为11909.95亿元,较2020年9月末总负债10322.85亿元,三个月内增长1587亿元。

  近年来,绿地控股的负债率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绿地控股的资产负债率由2011年末的62.44%增至2020的88.28%,累计上涨超25个百分点。

  2019年年报显,绿地控股净负债率为155.6%、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82.8%、现金短债比0.76,“三道红线”全踩雷。根据“三道红线”规定:一、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二、净负债率大于100%;三、现金短债比小于1.0倍。

  作为高杠杆的房企之一,绿地控股于2020年8月也成为首批12家“三道红线”新规试点房企之一。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踩线情况仍未改善。绿地控股对《投资者网》表示:“全年初步数据显示,短短数月间,绿地现金短债比累计提升幅度超40%;净负债率累计下降近50个百分点;剔除预售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逐步回落,有息负债总额较高点下降约450亿元。”

  不过,目前绿地控股依然处于“红档”,仍触及三条红线。

  绿地控股对《投资者网》表示,绿地将围绕“三年三步走”去杠杆计划,聚焦六大核心措施,有计划、分步骤、多管齐下降负债去杠杆,一是主动压减有息负债规模,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二是聚焦成长性地区,优化土地储备结构,提高土地投资质量;三是根据市场情况以销定产,灵活调整生产供应节奏;四是加快销售资金回笼,实施审慎稳健的现金流管理;五是加快已售项目建设和交付结转;六是积极充实企业资本金,提升资本实力。(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绿地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