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端医院项目遭“剥离” 广生堂转型创新药何时走出困局

  两年前,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生堂”,300436.SZ)与和睦家医疗合作时提出,欲打造高端妇儿医疗产业链。

  但两年后,广生堂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与长乐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项目。这个尚未建成的医院,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和睦家妇儿医院当前还处于初期阶段。两年多的时间都未能建成,是否说明公司的行动力过于缓慢?自该公司向创新药转型以来,旗下的药品都处在研发中,那什么时候才能正式推出商业化为公司带来利益呢?就相关问题,《投资者网》联系广生堂相关人士,并得到相应的解答。

  剥离高端医院业务

  广生堂创立于2001年6月28日,其总部在福建省福州市,2015年4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该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制药企业,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片剂、人工天竺黄等药品。主要产品包括水飞蓟宾、水飞蓟宾葡甲胺、水飞蓟素等保肝护肝系列产品。

  据广生堂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长乐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项目,由长乐区政府按原购买价3700万元收回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地块尚有部分地上建筑物,在建工程账面净值183.44万元,预计此次土地收回将造成公司合并报表损失216.75万元(最终数据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曾经,广生堂还想打造高端妇儿医疗产业链,可如今却卖掉,究竟是为何?《投资者网》就两年多时间医院并未建成,是否意味着该公司的行动力缓慢?终止和睦家妇儿医院这一项目又是为何?以及这与公司当前的经营有着怎样的关系等问题致函该公司。

  对此,广生堂相关人士对《投资者网》表示,自 2015 年 IPO 上市,公司便确立了向创新药企业转型的发展战略,布局 5个创新药项目,涉及乙肝临床治愈、抗肝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肝纤维化可逆转等前沿重磅全球创新药。

  截至目前,公司 5 个创新药均已获批临床,正有序开展临床研究,逐步形成创新药研发先发优势。因公司战略明晰,聚焦制药主业发展,持续推进向创新药企业转型的战略布局,公司终止了长乐和睦家妇儿医院建设项目。

  转型创新药路途遥远

  实际上,提及转型,广生堂自2015年后就明确向创新药转型的战略,并全面启动肝病领域的创新药研发。

  根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当前公司5个创新药(分别为:抗肿瘤药物 GST-HG161、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及肝纤维化可逆转创新药 GST-HG151、临床治愈乙肝创新药 GST-HG121、2GST-HG131、GST-HG141)都获批了临床,正在临床研究阶段。

  具体进展情况,GST-HG161正处于临床I期剂量组爬坡阶段,GST-HG141已于 2020年5月进入I期临床试验,GST-HG131已于2020年9月进入I期临床试验。

  然而,从当前乙肝的竞争格局来看,目前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主要有四家。即: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近两年只有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生产,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近两年仅有艾美汉信疫苗(大连)有限公司一家生产,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则由康泰生物和GSK生产,其中康泰生物是主要生产企业。受乙肝疫苗生产线搬迁停产影响,2020上半年康泰生物暂无批签发。

  相较于竞争对手,广生堂的乙肝疫苗却还在研发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日后又如何与之抗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