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生堂高毛利难阻业绩下滑 李氏家族减持套现1.62亿

  “不经艰难困苦,何来玉汝于成。除了拼命工作,不存在第二条通往成功之路。” 广生堂董事长及创始人李国平在2019年誓师大会上对员工如此表示。然而,2019年,广生堂却迎来 “李氏家族”的密集减持。

  11月22日,广生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叶理青及其一致行动人奥泰投资拟再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47%的股份。叶理青为李国平妻子,奥泰投资的实控人也是李国平,而距离叶理青和奥泰投资结束上一轮减持才结束不过一周。

  除此之外,李国平及其兄弟李国栋也在今年纷纷披露减持计划,经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广生堂今年所公布的5次减持计划,全部来源于实控人“李氏家族”。

  资料显示,广生堂主营乙肝类药物的研发与销售,2015年才登陆深圳创业板上市,不过,但上市第二年起,业绩便开始下滑,直到今年才恢复增长。

  不过,今年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实现1402.37万元,看似实现了132.43%的增长,实际上是依靠政府补助和转让子公司获得收益增厚所致,并非是依靠医药产品的主业发展,前三季度,广生堂扣非净利润仅实现36.42万元,同比下滑超8成。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广生堂主业医药产品的毛利率一直处于较高且较为稳定的水平,连续4年,毛利率维持在85%上下,而营收基本保持增长,这种情况下,净利润却持续下滑。长江商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向广生堂致函,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业绩连续3年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广生堂成立于2001年,2015年,在深圳创业板登陆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核苷酸类乙肝病毒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不过,自上市第二年,广生堂便遭遇业绩变脸。

  数据显示,2015年,广生堂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实现3.09亿元和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40%和23.55%,此后,广生堂的业绩便开始持续下滑之路。

  2016年-2018年,广生堂的营收分别是3.13亿元、2.96亿元、4.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5.36%、35.89%,净利润分别实现6641.30万元、3356.53万元、1648.44万元,同比分别下滑35.83%、49.46%、50.89%。

  2017年之前,广生堂还能凭借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药企中自称“行业第四”,2017年之后,广生堂便在同行业药企排名中落榜。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3亿元,同比增长12.92%,净利润实现1402.37万元,同比增长132.43%,不过,今年的业绩增长并非来源于公司主业,而是来自政府补助和转让子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