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三季净负债率179.7% 富力地产还好吗?

  截至今年9月末,富力地产现金短债比约为0.46,净负债率为179.73%,房企监管“两条红线”被双双触碰

  出售旗下物流园资产、发行高息票据、配售新H股……近段时间以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力地产,2777.HK)频频动作。而在这一系列举动的背后,或暗合富力地产资金趋紧的状况。

  据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富力地产货币资金为359.50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47%;其流动资产为3245.78亿元,较上年末微增0.28%;流动负债合计为2381.0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54%。同时,该公司流动比率已由2019年末的1.58下落到1.36,其流动性堪忧,短期偿债能力走弱。

  另外,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短期借款为93.4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4.41%;应付票据为34.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4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59.2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55%。粗略计算,富力地产的现金短债比约为0.46,净负债率为179.73%,房企监管“两条红线”被双双触碰。

  富力地产今年以来股价走势(港元/股)

数据来源:wind

  净负债率攀升

  作为中国知名的物业发展商之一,经过二十余年高速发展,房地产开发已成为富力地产的主营业务,除地产开发外,该公司还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物业服务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化发展。

  富力地产曾被称为“华南五虎之首”,但其现金吃紧问题,并不是近段时间才出现。查阅近几年财报,《投资时报》研究员发现,2012年至2019年,其经营活动所用净现金均为流出状态。具体来看,2016年—2019年,富力地产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33.38亿元、-72.87亿元、-86.17亿元、-241.45亿元;对应各年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9.31%、78.23%、80.92%、81.33%。

  从数据来看,其经营活动所用净现金呈现持续净流出状态,且在2019年达到近几年的净流出的峰值。而在这四年中,富力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也呈现缓慢增长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年报中,该公司表示“自2019年中期开始降低净资产负债比率,为维持稳健的流动资金,集团持有384.4亿元现金结余以解决可预见的需求,并保持足够的现金水平”。

  但是,时至2020年6月30日,富力地产已将降负债确定为“未来的另一项重要目标”,并明确“要从处理到期债务及管理资产负债率水平两方面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

  时至今年三季度末,富力地产货币资金为359.50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47%;流动资产合计为3245.78亿元,较上年末微增0.28%;流动负债合计为2381.0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54%。从流动比率指标来看,已经由2019年末的1.58下落到1.36。可见,富力地产短期偿债能力走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9月30日,富力地产的短期借款为93.4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4.41%;应付票据为34.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47%;合同负债为561.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3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59.2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5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