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盛教育: 车轮式并购后遗症显现 商誉减值风险需留意

  并购项目业绩存疑 商誉减值压力增大 

  三盛教育自2017年剥离精密制造业务以来,先后收购了睿颂天勤、恒大教育、恒一教育及中育贝拉股份,涉足K12学校、教育培训、国际教育等领域,合计斥资超过6亿元。数据显示,除睿颂天勤外,这些标的公司均存在业绩对赌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中育贝拉业绩承诺并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中育贝拉主营国际高中教育服务,收购前两年内净利润均为负。2018 年,中育贝拉毛利率为 17.56%,而同期布局国际教育业务的枫叶教育毛利率达46.53%。

  收购中,中育贝拉评估的股权价值为2.47亿元,增值率达1,080.34 %。对此,中育贝拉承诺,2019 年 9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2,400 万元。而2019年10至12月,中育贝拉营业利润亏损82.38万元;2020年上半年度,中育贝拉净亏损1.1万元。若中育贝拉不能在下半年扭亏为盈并实现业绩承诺,其1.09亿元的商誉亦面临较大减值压力。

  此外,公司2019年收购的恒一教育,2018年净亏损6.59万元,2019年1-7月,亏损441.81万元,同样未实现正利润。

  二股东接连减持 高管变动频繁 

  数据显示,三盛教育第二大股东王文清自去年以来便频繁减持股票。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期间,王文清共计减持531.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10月19日,王文清再次减持总股本的0.034%。本次减持后,王文清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92%,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股东连续减持的同时,三盛教育的高管辞职及工作变动频繁。8月25日,副总经理谢丰威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务。9月16日,总经理张辉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职务。(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盛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