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盛教育前三季度业绩大降 商誉减值风险悬顶或致全年亏损

  10月29日,三盛教育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2020年前三个季度,三盛教育业绩大幅下滑,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下降52.40%;实现净利润-0.5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润金额为0.73亿元。三盛教育在三季报中进一步表示,由于子公司恒峰信息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其相关商誉预计将在年末进行减值,或导致全年净利润亏损。

  财报显示,三盛教育前三季度的亏损主要来自于在第三季度计提的资产和信用减值损失。其中确认资产减值损失0.38亿元,主要来自于 “智慧教育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项目相关无形资产。据悉,此募投项目将要终止,未使用完的募投资金将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营收净利双降 亏损集中于Q3

  三盛教育原名汇冠股份,公司在2017年发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2018年5月后更名为三盛教育。目前主要从事智慧教育服务业务、智能教育装备业务和国际教育服务业务。

  智慧教育服务业务主要依托子公司恒峰信息开展,业务覆盖智能校园建设、区域教育均衡、教育应用开发、平台+大数据+AI 等智能教育全生态等。智能教育装备业务主要依托子公司广州华欣,生产大尺寸红外触摸屏;国际教育业务主要依托子公司中育贝拉,业务包括国际高中、国际大一、自费留学、国际交流与国际培训等。

  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智慧教育服务业务收入和智能教育装备业务收入分别占总收入的比重为52.24%和45.61%,国际教育收入的占比仅为2.15%。

  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公司各业务线带来较大不利影响。三盛教育曾在中报表示,子公司恒峰信息传统的教育信息化集成业务开展受疫情的冲击较大,教育信息化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等均有所延后,恒峰信息中标数量和中标金额同比均下降明显,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由于海外疫情肆虐,部分家长的出国留学规划有所改变。 此外受国内出国留学相关考试延期以及欧美等国签证办理审批停滞的影响,部分学生无法如期出国。中育贝拉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1万元。

  同时由于国内外销售市场低迷,子公司广州华欣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滑38.99%和25.56%。

  2020年前三个季度,三盛教育整体业绩低迷。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2.40%至2.3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75.51%至-0.55亿元。公司前三个季度的费用支出有所上升,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均实现同比增长。销售期间费用率由上年同期的15.77%增长至43.30%。

  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金额分别为-0.03亿元、-0.05亿元和-0.46亿元。可以看到,第三季度的净利亏损金额明显上升。主要原因是三盛教育在第三季度对部分无形资产计提了0.38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盛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