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禾味业股东接连套现 Q3西部大本营收入同比下滑

  11月9日,千禾味业再次发布大股东减持公告,持股12.28%的董事伍建勇,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的股份,以9日千禾味业38.66元的收盘价算,预计最多将套现7.72亿元。

  不仅如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伍超群在上市限售期满后,于今年两度减持,合计套现超10亿元。这对于总市值才两百亿出头的调味品“新人”来说,这个减持力度是巨大的。

  伍超群家族今年或减持7.72%的股份

  资料显示,伍建勇是千禾味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伍超群的侄子,而千禾味业也是具有一定家族色彩的调味品企业,家族成员之间的行动保持了较为一致的步调。

  事实上,千禾味业是2016年3月上市的,控股股东伍超群2019年3月限售期满,当年12月就计划减持,并于2020年上半年减持1.72%,套现2.44亿元。此外,伍超群在三季报发布前又完成一波套现,截至9月16日,伍超群已减持3%,套现金额达8.08亿元。

  预计叔侄二人的减持的股份共占公司总股权的7.72%,市值约18亿元,这对于总市值才两百亿出头的调味品“新人”来说,这个减持力度是巨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伍超群的减持似乎借助了管理层拥有“信息不对称”的优势,在增速边际下滑的三季报业绩发布前,其就已经趁着半年报的高增长业绩完成了减持,稳稳的收割在股价的高位区。

  财报显示,在2019年低基数的预期下,千禾三季度的归母利润增速为34%,相较于基数更高且增速更快的2季度业绩来说,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全年经营预算目标为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9.35%、46.88%、52.15%,预计Q4 分别同比增长24.9%、9.5%、6.2%即可完成目标。

  考虑到千禾味业全年的业绩目标以及当前已实现的情况来看,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增速将明显低于上半年,对公司经营了如指掌的伍超群提前抢跑。

  现金流反映下游需求 四季度或承压

  今年前三季度,千禾实现营业收入12.22 亿元,同比增长31.45%,单Q3 实现营收4.23 亿元,同比增长26.01%,较上半年34.53%的增速明显下滑。

  其中,酱油、食醋、焦糖色Q3分别实现收入2.70、0.67、0.39 亿元,同比增长29.51%、增长30.50%及下滑4.90%。自2011年公司从焦糖色转型调味品以来,千禾焦糖色业务占比持续下滑,而调味品板块保持着较快的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撇开费用波动对于利润的影响,现金流更能反映下游需求的变化情况。

  这主要是由于千禾对于上下游款项的占用较少,截止三季度末,千禾味业的应收账款及票据合计仅1.2亿元,预收账款及合同负债仅0.18亿元,较少存在经销商提前打款及过于宽松的销售政策。因此,现金流回款情况能比较直接地反映出公司下游经销商当期的需求情况。

  千禾味业Q3调味品增速下滑还体现在现金流方面。过去3年的情况来看,千禾味业的现金回款的高峰多处于年中,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的现金流入增速反而有所下滑。此外,考虑到今年春节较往年延后近半个月时间,这预示着千禾味业在今年四季度的回款在三季度已然明显下滑的基础上或持续承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千禾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