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叔侄接力割韭菜,千禾味业启动“股市绞肉机”

  继叔叔伍超群减持之后,侄子伍建勇紧跟减持套现的步伐,遭遇市场的口诛笔伐。

  启动千禾味业这台“股市绞肉机”的,不止实控人叔侄,多位董事、高管等亦参与其中。

  公司从焦糖色主业转型高端酱油产品、以零添加产品赢得市场,近几年业绩高速增长。

  在这个时期,控股股东高频率、大额减持套现,继而引发小股东一系列减持,难免不会引发市场猜想和怀疑。

  疯狂减持套现

  今年前三季度,千禾味业(603027.SH)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5%和63.67%。

  高增长的业绩之下,公司股东、董事伍建勇坐不住了。

  11月10日,公司公告披露,伍建勇拟在今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0日期间,减持不超过1997万股。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36.71元测算,合计套现将超过7亿元。截至公告日,伍建勇持有公司股份比例12.2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不过,相比他的叔叔、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伍超群,伍建勇还是晚了一步。

  伍超群在2019年3月限售期满,当年12月就披露减持计划,截至今年9月16日,伍超群已累计减持套现超8亿元。

  斑马消费注意到,伍超群正是趁公司高涨的半年报业绩前后完成了减持。

  在疫情影响下,消费品类中酱油、食醋产品的刚需特征,调味品板块在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为伍超群的减持创造了不错的外部市场环境。

  回到千禾味业自身来看,公司高端酱油、食醋产品在C端的表现,带动了业绩上涨。

  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在今年1月16日至6月16日,伍超群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13.08万股,在8月18日至8月19日两天合计减持499.25万股,这两个周期内,减持股份超过1300万股,累计减少达到5%。

  伍建勇的疯狂减持,在公司开了“好头”。

  今年6月至9月,公司董事胡高宏、董秘吕科霖、董事兼财务总监何天奎、以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徐毅等紧随其后进行减持。

  他们减持套现的原因和董事长伍超群保持高度一致,不无例外是“个人资金需求”。

  在调味品上市企业里,半年内董监高及实控人频繁、且大规模减持套现,实属罕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千禾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