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良品铺子Q3增收不增利 供应链话语权或趋弱

  10月25日下午,良品铺子公布2020年三季报。次日,良品铺子跳空低开,收跌7.56%,市场对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显然不甚满意。

  财务数据显示,良品铺子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微增1.29%,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减少16.15%,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减少19.46%。和三只松鼠一样,良品铺子也陷入“增收不增利”的境地。

  另外,引人注目的是,良品铺子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在前三季度大幅下滑,仅8883万元,去年同期为3.48亿元,对此,公司在财报中解释称主要系疫情期间公司为支持供应商的发展,扩大了现款结算供应商货款的比例,同时支付的促销等费用和税金较去年增加。

  结合来看,良品铺子的应收账款也明显加速增长,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为2.95亿元,同比增长144.73%,这意味着公司赊销增加,支撑营收的快速增长,但并未转化成当下的净利润,且回款能力或将不及从前,wind数据显示,公司目前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13.52天,去年三季报时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5.12天,营运效率明显降低。

  而公司同时扩大了现款结算供应商货款的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对上游供应商掌控力的降低,上下游议价能力同时趋弱,公司在供应链中的地位不及从前。

  增收不增利是休闲零食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相比来说,三只松鼠的压力更大,毕竟依赖线上起家,很难迅速的摆脱对线上流量的依赖,而良品铺子同时发力线上和线下,在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的当下,线下流量的获取为公司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当然,良品铺子的线上拓展也遇到了一定阻力,经营数据显示,公司电子商务业务第三季度营收为8.99亿元,同比减少1.97%,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8.9亿元,同比减少2.3%。(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良品铺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