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盛控股扩张机不逢时:债务压力如山 三次注入资产强撑规模

  三盛控股扩张机不逢时,三次注入资产强撑规模

  相比所控制的三盛集团、三盛教育,闽商大佬林荣滨似乎对三盛控股格外宠爱。

  继今年7月注入资产失利之后,三盛控股日前再次购买控股股东资产获参会独立股东高票通过。

  作为三盛集团旗下地产平台,三盛控股一直被林荣滨寄予厚望。他在2019年提出3年实现“双千亿”目标。不断注入资产,成为达成目标的捷径。

  注入优质资产可立即增厚资产规模,让中小投资者关注的是,在楼市频繁调控、头部房企更注重稳增长的基调下,公司自借壳以来债务高企、现金流告急状况恐怕更为棘手。

  三次资产注入

  日前,三盛控股(02183.HK)以3.47亿港元收购控股股东Mega Regal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获一致通过。

  通过这笔收购,三盛控股将间接持有福州伯盛95%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福州伯盛持有9个权益项目,4个位于福建、3个位于长三角,截至今年6月,其物业项目合计市值101.5亿元。

  公司收购上述资产,早在今年7月就已启动。不过当时属于公司股票禁止买卖期,此笔交易构成公司董事进行证券交易,不符合港交所上市有关规则,于是匆匆作罢。

  彼时,公司对外称是对证券业务不熟悉,导致“无心之失”。从另一角度来看,则显示出林荣滨对三盛控股做大规模的急迫之心。

  2017年4月,利福地产控股股东利福国际集团通过协议方式,向林荣滨控制的一家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直接转让59.56%股权,林荣滨紧接着对利福地产其余股份发起现金要约收购,合计耗资16.2亿港元。8月,利福地产更名为三盛控股。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借壳时注入的济南章丘项目、福建平潭项目等先后在2018年、2019年集中发售,并未对公司业绩有明显提振作用。

  第二次注入资产是在2019年12月,三盛控股以2.31亿港元收购福建盛创、福建宏盛、福建天壬及漳州德友盛等多个地产项目,才为公司带来超过50亿元的销售额。

  规模性焦虑

  林荣滨真正涉足地产业务是在2000年,次年才成立三盛地产(三盛控股前身)。

  早期,公司因在福建泉州开发汇金广场一炮打红,其后虽奋起直追,行业内的排名较为靠后。相较闽系房企第一梯队的融信中国、旭辉控股、阳光城,公司一直对规模存有不小的焦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盛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