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亿野心之下 三盛控股心急难吃“热豆腐”

  从宣布注入资产到终止交易,三盛控股花了不到1天时间。虽然公司董事会马上公开道歉,不过违规注入资产的形象,依然难以挽回。

  在2017年借壳上市之后,三盛控股期待更多优质资产注入提升公司业绩。2019年,首次注入地产资产之后,业绩暴增。

  “上瘾”之后,公司日前启动再次注入地产资产时,险些犯下大错。

  再次注入地产资产

  继去年9月首次注入地产资产让公司业绩大增,三盛控股再次动起了同样的心思。

  7月28日晚间,三盛控股(02183.HK)公告拟增发4980万股,以3.39亿港元对价收购控股股东兼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荣滨控制的Mega Regal公司全部股权。

  若收购完成,公司将间接持有福州伯盛95%股权。

  福州伯盛在9个项目公司持有权益,分布在福建、四川、江苏等地。其中,除部分中高端住宅项目在建之外,两个商业项目已投入运营。

  截至今年3月,上述项目市值约100.23亿元。

  斑马消费梳理发现,这次拟注入的地产资产不仅市值高,且在区域上有更多的扩展,业态也多元化。去年9月注入的地产资产全部在福建省内,这次拟注入的资产已延伸到福建以外多个省份。此次拟注入的资产不仅包括住宅物业、还有商业项目和写字楼项目。

  不过,这次启动注入资产,远没有去年那么好的运气。

  7月21日至8月21日期间,属于公司股票禁止买卖期,此时公布增发股份,显然不符合上市有关规则。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险些违规的重大事项,还是联交所在交易时间开始前告知公司的。

  7月29日上午,公司与卖方以书面方式协定终止协议。至此,林荣滨苦心积虑谋划的二次资产注入宣告搁浅。

  值得注意的是,这本是公司对证券业务不熟练险些导致的事件,公司解释是“无心之失”。

  业绩亟待改善

  通过注入项目资产,是三盛控股实现规模扩张、做大资产最容易的路径。

  自2017年借壳利福地产之后,公司项目注入一直较慢,只能依赖于利福地产的遗留资产或合作开发度日。借壳时注入的济南章丘项目、福建平潭项目等到2018年、2019年才集中开盘发售,并未对公司业绩发挥明显的提振作用。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归母净利润-1.66亿元,直到2019年,业绩才有所好转。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盛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