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金不如白酒香?园城黄金“家中有矿”却仍要“醉酒”

  而这距离园城黄金上一次资产重组失利刚刚过去不到3个月时间。今年3月份,该公司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泉州建设持有的津彤源34%股权、购买曹建山持有的润祥锦华100%股权及张胜利持有的能昭环保100%股权。若该交易完成,其将增加危险废物处置及利用业务。不过,由于重组主要标的津彤源的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以及存在工程质量等问题,7月下旬,园城黄金最终终止了上次跨界收购。

  被疑“卖壳”

  跨界危废处理行业不成,园城黄金匆匆进军白酒领域又有多少胜算?毕竟布局白酒并非一场简单的跨界,尤其是对于员工仅有20名,上半年营收不足800万元,净利润处于亏损中的园城黄金而言。

  公开资料显示,园城黄金的前身是烟台华联,是一家商业百货公司,1996年就已登陆上交所,成为山东烟台首家上市公司。上市24年以来,烟台华联相继更名为烟台发展、园城股份、园城黄金,其主营业务也经历了百货商业、地产、电缆、煤炭、黄金开采及矿产品销售。

  根据园城黄金2020年上半年财报,当下该公司从事的业务主要以托管金矿业务为主,并开展了部分贸易业务。另据财报数据,2018年、2019年、2020年1-6月,园城黄金的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值。

  “就目前来看,园城黄金主业连亏,市值不足20亿元,发展前景不明,因此不排除被圣窑股份借壳的嫌疑。”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对记者如是分析。

  这样的推测并非空穴来风。根据相关资料,早在2018年9月“中渝酒交中心推介会暨圣窖股份2020上市说明会”上,圣窖股份曾透露,公司将随集团公司于2020年在香港主板整体上市。此外,就园城黄金而言,此前其亦与蚂蚁金服、奇虎360等传出过“借壳绯闻”。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对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并由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本次重组尚需履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程序,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园城黄金在公告中如是表示。

  10月15日,针对此次收购的相关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联系园城黄金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发稿前,未得到进一步回应。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园城黄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