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园城黄金变卖资产露怯:卖矿一直未达产 卖房又无证

  园城黄金转资产以及抵顶房产的操作,或同其紧张的资金状况存在关联。在这一过程中,该公司不可避免的要披露更多的资产质地等相关问题

  为了保住壳资源,烟台园城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园城黄金,600766.SH)变卖手中资产的脚步近年来不曾停止,但是变卖过程中,也逐渐露出了自身资产的瑕疵。

  11月12日,园城黄金披露公告称,拟转让持有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32%股权,同时拟将持有的一项房产用于抵顶欠款。

  不过,这两处用来“救急”而变卖的关键资产,却被发现有不少问题。11月13日,上交所向园城黄金下发问询函,要求对两处资产情况进行解释,并说明第三季度业绩飙升的具体情况。

  同时,针对公司多年来业绩不是微利就是亏损的情况,要求园城黄金说明,交易完成后是否会存在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转让标的为核心资产

  11月12日,园城黄金发布公告称,为回笼资金,公司拟将持有的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下称烟台园城)32%股权,以人民币3468万元价格转让给烟台晟城置业有限公司。

  烟台园城所持有的资产主要为位于澳大利亚的某矿权。不过参股以来,该矿权一直未能达到生产条件。公告披露,截至2019年4月30日,烟台园城资产账面价值人民币3756万元,对应100%股权评估价值人民币为9178万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从烟台园城的审计报告中发现,近来该公司持续亏损,固定资产有所减少,货币资金仅余81万元。

  报告显示,烟台园城2018年亏损额达到919.6万元,2019年1至4月的亏损额达到21.2万元。截至2019年4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计1.87亿元,但无形资产占了1.68亿元。

  流动资产中,其货币资金从2018年底的255万到报告期末仅余81万元,其中预付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共计430万。同时,流动负债中,其他应付款却从2018年底的5734万,激增到2019年4月底的9102万元。

  由于受汇率以及国际因素影响,且该矿权一直未能达到生产条件,烟台园城持续亏损,现金压力随之增大。不过即便烟台园城已陷入这种被动局面,对园城黄金来说,它依然是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

  资料显示,园城黄金控参股公司有4家,分别为烟台忠园投资公司、烟台罗润商贸公司、浙江自贸区惠亿园城能源公司及烟台园城。

  其中,烟台罗润商贸公司的业务量非常小,烟台忠园投资公司的投资业务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而浙江自贸区惠亿园城能源公司目前尚未正式开展业务。因此,烟台园城可以称得上是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

  对此情况,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园城黄金补充披露矿权长期未达到生产条件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交易完成后,公司是否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欠款千万抵顶公司大楼

  除了拟转让烟台园城股权外,园城黄金同一天还披露,为解决遗留债务回笼资金,拟将位于园城大厦第八层房产以1915.35万元人民币,抵顶给烟台市恒源混凝土有限公司(下称恒源混凝土),抵顶欠款后,剩余部分由恒源混凝土以现金方式返还。

  截至2019年11月8日,园城黄金对恒源混凝土的欠款本息合计1188.38万元。园城黄金将现有位于园城大厦第八层房产抵顶给恒源混凝土,抵顶欠款后,剩余727万元由恒源混凝土以现金方式返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园城黄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