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金不如白酒香?园城黄金“家中有矿”却仍要“醉酒”

  10月15日,停牌近20天的黄金概念股园城黄金复牌后一字涨停。资本市场的快速反应,或与该公司拟涉足当下炙手可热的白酒领域有关。

  10月14日晚间,以金矿托管为主业的园城黄金对外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向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诚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圣窖酒业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拓展至白酒酿造及销售板块。

  前有甘肃白酒龙头金徽酒易主“复星系”,后有石油勘探开发企业宝德股份拟“豪饮”名品世家,今年以来,在众多“行外”资本纷纷入局驰骋白酒行业赛道之下,刚刚并购环保公司失利,急需寻求业务转型的园城黄金将目光瞄向同处赤水河畔的酱香酒企并不突兀。

  再谋转型

  “园城黄金出手是出于什么原因,这个交易是否会做成?”“它主要看中圣窑股份什么?”

  在收购预案中,园城黄金给出这样的答案:“圣窖酒业在酱香型白酒生产、销售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产品口碑和客户资源,随着白酒消费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圣窖酒业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将稳步提升。本次交易有助于巩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抵御市场、行业周期性风险的能力。”

  作为行业龙头贵州茅台的“同乡”,坐落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酒核心产区的圣窖股份成立于2011年6月,隶属于中国新飞天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圣窖酒、樟芝圣酒等酱香型白酒的销售,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2833.12万元,净利润810.03万元。

  虽然圣窑股份在其官网中自誉为茅台镇重点酿酒企业之一,但在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看来,目前该公司并非规模性酱酒企业,品牌影响力有限。与此同时,数位贵州当地人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圣窑股份产能规模并不大,在当地未形成一定的知名度。

  此外,天眼查亦显示,2019年7月,圣窖股份因未按期限公示年报被遵义市仁怀市市监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年3月及5月因分别担保500万、480万的借贷合同,圣窖股份还被市监局进行动产抵押。

  即便如此,这似乎并未影响到园城黄金收购圣窑股份的野望。在收购欲案中,园城黄金乐观预计,“公司主要从事金矿托管业务、煤炭和钢材等商品贸易业务、房产租赁业务,目前业务规模较小,盈利能力较弱,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园城黄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