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内上市公司巨亏20亿、海外院线AMC传破产 万达经历了啥?

  国庆档刚刚过去,也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在假期之中痛快刷一波电影?

  不过,无论在座的各位有没有刷个痛快,最新消息显示,国内市场票房已经超越了之前的“冠军”北美市场,成功登顶“2020全球第一票仓”。

  然而,当初放出豪言想在”2020年占领电影市场20%份额“的万达,如今却似乎陷入了存亡危机之中。

  一方面,是A股上市的万达电影前三季度巨亏20亿;另一方面,则是之前斥巨资收购打造的“全球最大院线”AMC被传拟申请破产……诸多麻烦缠身,万达又该如何“逃生”?

  1

  9个月巨亏20亿

  万达屋漏又逢连夜雨

  10月14日晚,万达电影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

  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亏损将高达19.5亿-20.5亿元,其中,仅今年二季度产生的净亏损就高达9.7亿元。

  好在到了三季度,由于电影院的重新开放,以及国庆观影需求活跃的提振,此前的巨亏势头才终于有了止住的迹象,预计亏损将收窄50%以上至3.8亿元-4.8亿元。

  然而,由于境外疫情仍较为严重,万达电影下属的澳洲院线营业收入仍在大幅下滑。

  据万达电影公告

  更惨的是,疫情影响下的北美票房市场,还令老王8年前斥巨资收购打造的“全球最大院线”AMC,也陷入了“破产危机”。

  10月13日有消息显示,万达旗下的AMC院线正在考虑包括申请破产在内的一系列选项,以期在疫情影响下减轻债务负担。AMC甚至表示,按照目前的现金消耗速度,现有的现金资源将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基本耗尽。

  屋漏又逢连夜雨,诸多危机纷至沓来,眼下的万达似乎再也难见当初的风光。

  2

  曾斥26亿巨资收购

  AMC辟谣后仍连日大跌

  回顾2012年怀揣“小目标”的王健林,彼时抛出的最大手笔,也是最具争议的行动,就是花26亿收购了当下市值只有3亿的巨亏公司——连锁电影院运营商AMC。

  数据显示,AMC当时在约36.38亿美元的总资产中,负债为34.84亿美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5.7%,是实打实的债台高筑。

  好在收购完成后,AMC就成功扭亏为盈,于2013年实现3.64亿美元的净收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AMC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