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开普检测:采购数据未披露涉嫌信披违规 募投项目或“新瓶装旧酒”

  也就是说,开普检测尚集镇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土地使用权的坐落位置,处在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即该土地使用权所在地或系上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地址。

  且令人不解的是,官方披露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占地面积为100亩,约等于66,666.67平方米。然而开普检测招股书披露的上述土地使用权面积仅为63,340平方米,比官方少了逾3,000平方米。

  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不足100亩,此前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如何建设完毕的?其中开普检测是否夸大了其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占地面积?而另一方面,招股书披露的土地使用权面积是否“缩水”3,000平方米?均不得而知。

  此外,开普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建筑面积,或也存“异象”。

  据许昌市政府公开信息,开普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8.9万平方米,并且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已于2019年1月投入使用。

  然而招股书显示,开普检测共拥有自有房产4处,地址均位于许昌市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房产地址分别为“尚集镇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开普检测研究院二次设备检测大楼”、“尚集镇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开普检测研究院样品库”、“尚集镇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开普检测研究院辅助试验楼”、“尚集镇尚德路与周寨路交汇处开普检测研究院研发大楼”。

  而开普检测披露的4处房产,对应的土地使用权证书分别为权证号为豫(2018)许昌市建安区不动产权第0000415号、第0000416号、第0000395号、第0000396号,与上述土地使用权的一致。而开普检测披露该4处房产的面积总和,与土地使用权占地面积前后相差12,503.88平方米。这意味着,开普检测披露的上述4项房产的面积或系建筑面积,而非占地面积。

  上述房产总建筑面积为50,836.12平方米,即比官方信息公示的建筑面积,少了38,163.88平方米。

  由上述情形或表明,开普检测土地使用权的建筑面积,或比昔日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筑面积还少,缺口逾3.8万平方米。

  四、募投项目与昔日建设项目或存重叠,10米法电波暗室“去哪了”

  问题远未结束,此番上市,开普检测募投项目建设内容,与昔日建设项目或存“重叠”。

  据许昌市政府2015年12月21日发布的公开信息,2015年12月18日,开普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开工仪式在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该项目的亮点在于其电磁兼容试验研究中心10米法电波暗室,该暗室有着长22.5米、宽16.5米、高8米的空间。

  然而开普检测本次上市的募投项目中,存在相同的建设内容。

  据招股书,开普检测拟投入6.13亿元,分别用于华南基地(珠海)建设项目、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运营资金。

  其中,“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拟投入1.17亿元,开普检测将打造国际一流的大型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可见,两项目名称存在相似之处。

  此外,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建成之后,在电磁兼容检测方面,实现电波暗室从3米法到10米法的升级。

  而上述公开信息发布的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也就是说,截至2015年12月21日,开普检测或已拥有10米法的电波暗室。

  据招股书,开普检测并未披露其已拥有10米法的电波暗室,而其关于10米法的电波暗室的描述,均涉及“计划建设”以及“升级”。此外,开普检测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还将建设10米法电磁兼容检测平台,解决目前公司3米法暗室的转台直径较小、承重能力较弱、可测量样品外观较小等问题。

  据招股书,开普检测表示其总部基地升级后,依靠新投入的10米法电波暗室,将扩展新型检测项目,提升检测能力;而开普检测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建成后,在电磁兼容检测方面,将实现电波暗室从3米法到10米法的升级。

  这意味着,开普检测此前或并未已建成的10米法电波暗室,或与上述许昌市政府官方信息矛盾。而通过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开普检测是否首次实现10米法电波暗室的升级?不得而知。

  除建设内容存重叠部分,总部基地升级项目的建设地址,也与上述开普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地址相近。

  据招股书,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的建设地址为魏武大道以东、尚德路以南、周寨路以西。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地址为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地址接近。

  已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共服务平台项目,已配备电磁兼容试验研究中心10米法电波暗室,而募投项目总部基地升级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实现电波暗室从3米法到10米法的升级”,早在2019年已投入使用的10米法电波暗室去哪儿了?开普检测是否存在“新瓶装旧酒”的嫌疑?

  无蜜不招彩蝶蜂,上述问题对于开普检测而言或非偶然,在资本市场的博弈下,其能否经受得住考验?

  来源:《金证研》沪深资本组 修远/资本研究员 沐灵 映蔚 洪力/风控研究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开普检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