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鸡肉价格承压 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下滑明显

  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二级市场股价自然难有起色。数据显示,Wind鸡产业指数在8月24日达到阶段性高点后一路下跌,一个多月时间已累计跌幅超20%。与此同时,板块内11家上市公司股价近三个月有10家下跌,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湘佳股份以及温氏股份等5家公司同期跌幅都在20%以上。

  鸡价能否回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鸡肉价格下降1.6%,为近3年来首次下降,而进入9月鸡肉价格再次下滑。卓创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国内白羽肉鸡价格持续由9月初的3.64元/斤走低至2.95元/斤,跌幅18.96%。

  另一方面,从养禽上市公司月度经营情况,也可以窥探行业冷暖。10月9日晚间,仙坛股份公告,公司2020年9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2.56亿元,销售数量2.94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4.01%、10.56%,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5.61%、-3.92%。

  而民和股份的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也大幅下降。公司10月12日晚间公告,2020年9月销售鸡苗2717.57万只,同比变动8.33%,环比变动-1.97%;销售收入3140.95万元,同比变动-86.05%,环比变动-49.53%。

  对于未来的鸡肉价格走势,卓创资讯分析师孙亚男发文称,9月中下旬期间由于肉鸡价格持续下滑,部分中小型孵化企业出苗减少,养殖户补栏量缩减,预计毛鸡出栏量或于本月底及11月上旬出现减少,简言之10月中下旬毛鸡供应量仍旧不减,鸡价反弹空间极为有限。

  虽然禽类养殖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下行,但也有业内人士看好鸡产业链的长期机会。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本周鸡产业链价格多数均有下降,以团餐和工厂消费为主的白鸡在长假期间受到一定影响,带动了价格的下行,短期来看,节后需求逐步回升,有望带动鸡价反弹,中期来看,目前种鸡和养殖环节处在深度亏损状态,一体化屠宰企业基本盈亏平衡,此种格局将会加剧行业去化。

  “总体而言,鸡肉长期需求有望保持向上,过去两年来供给上持续回升,但边际上减弱,如果后期鸡肉需求得到恢复,鸡价仍有上行机会。”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仙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