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精选 >> 热点观察频道 >> 正文
仙坛股份IPO 过会后又曝合同造假及土地违规
http://www.redsh.com 2013-01-2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本报记者 黄贵耕 范海江 张萧然报道

  1月7日,本报B2版刊发题为《仙坛股份 过会后问题迭出致上市风险重重》,对仙坛股份涉及“速成鸡”隐含双重风险、数据造假掩盖死鸡加工利益链、“仙坛模式”依赖押金捆绑农户等问题做出了详尽报道。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仙坛股份存在的虚构销售业绩和销售合同、募投项目涉嫌违规占地以及静默期涉嫌违规宣传等问题开始浮出水面。

  最近,证监会出台《关于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被称为史上最严“审核”,要求首发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严把信息披露质量,坚决遏制虚假信息披露行为,受此影响,仙坛股份成功上市徒增变数。

  虚构销售业绩和销售合同

  仙坛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在近3年经销户前五名中,自然人陶祥奎一直是一个大销售客户,在2009年陶祥奎排名第三,其销售额为4014.97万元,占比3.23%,2010年排名第五,销售额是3832万元,占比2.4%。销售商品同样是商品代肉鸡。

  在崔家集镇陶家屯村,记者找到了陶祥奎的家。只见在陶祥奎家的大门一侧挂着一块铜牌,上面写着有“潍坊康正饲料有限公司特约销售处”的字样。面对记者,陶祥奎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卖过鸡,现在饲料也不卖了。

  但仙坛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2011年6月19日,发行人与自然人陶祥奎签订《商品肉鸡购销框架协议》,“约定陶祥奎每年度向发行人采购商品肉鸡不低于100万只,价格为协商定价,合同有效期为3年”。

  当记者拿出相关资料,就此问询陶祥奎时,陶祥奎说:“那是仙坛为了上市找到我弄的”。记者欲进一步了解其详细情况,陶祥奎却表示什么也不再说,“你别问我了,对这事我什么也不会再说了。”

  2012年12月7日,记者在山东省高密市姜庄镇几个村庄又先后走访了仙坛股份另外几个经销客户。 记者发现招股说明书上近3年几乎年年上榜经销量前5名的刘敬德、潘尊业和牟家俊3个人,也均已经不再从事“拉鸡”生意。

  在姜庄镇潘家庄村,记者看到刘敬德家的大门紧锁。邻居说,刘家搬到高密城里住了。从其邻居嘴里,记者了解到,刘敬德现在已经不拉鸡了,他弟弟刘敬喜(音)原来和他一起干,现在也不干了。听说刘敬德好像开出租车了。

  仙坛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其经销客户牟家俊,住址为山东省高密市姜庄镇崔家庄村120号。但崔家庄村民说村里面没有姓牟的,应该是附近村庄的。

  从崔家庄村往东穿过了两个村庄,在一个叫饮马沟的村庄,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拉鸡”的牟家俊家,门牌39号,门锁着。

  有村民告诉说,他家搬到平度了,好像也不拉鸡了,转行了。

  在姜庄镇潘家村记者见到了潘尊业。潘尊业说自己从2012年1月份就不干了。从潘尊业这里,记者也得到了刘敬德、牟家俊都不再“拉鸡”的消息。

  潘尊业也对招股说明书上显示的他和仙坛公司业务量数字进行了证实。看到记者提供的数字,潘尊业说,“差不多,当时和仙坛公司的业务量很大”。潘尊业亦承认去年和仙坛股份之间签订了《商品肉鸡购销框架协议》。

  而在仙坛股份的招股说明书里,不仅潘尊业,陶祥奎、刘敬德、牟家俊3个人均在2011年与仙坛股份签订了《商品肉鸡购销框架协议》,均“约定每年度向发行人采购商品肉鸡不低于100万只,价格为协商定价,合同有效期为3年”。

  其中牟家俊签订的时间是2011年5月22日,刘敬德协议的具体时间是2011年6月9日,潘尊业签约的时间为2011年6月10日,陶祥奎签约的时间是2011年6月19日。

  仙坛股份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期显示为2012年3月1日,而此时刘敬德、潘尊业、陶祥奎、牟家俊等4人至少已经从2012年1月份开始,不再从事该行业,也就是和仙坛股份之间不再有商品代肉鸡业务来往。此时仙坛股份仍然签署包含有不实信息的招股说明书,而不做改正,是无心之过还是另有原因?

  仙坛招股说明书显示,近3年前五名经销户共涉及到7人。而据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其中已经有4人不再从事该业务,另外3人目前是否还和仙坛股份有相关业务往来,情况不明。

  而根据招股说明书来看,这4人对仙坛股份销售业绩的影响是显而易见。招股说明书显示,2009年向陶祥奎销售金额是4014.97万元,占比3.23%,向刘敬德销售金额是4002.30万元,占比3.22%,向牟家俊销售金额是3318.72万元,占比例2.67%;2010年向刘敬德销售金额是4504.67万元,占比2.83%,向潘尊业销售金额是4490.45万元,占比2.82%,向陶祥奎销售金额是3832.00万元,占比2.40%;2011年向潘尊业销售金额是4538.91%,占比2.45%,向刘敬德销售金额4338.87万元,占比2.35%。

  那么这些优秀销售客户为什么要退出?据知情者透露,这些经销户之所以退出,是因为往年仙坛股份的肉鸡多在海边等相对优良的环境养殖,品质较好,目前养殖环境变化,品质就变了,让这些经销户的利润受到了影响。

  就上述问题,本报记者专门发函向仙坛股份进行核实,但直到截稿前仙坛股份也未作任何回应。

2页 [1] [2] 下一页 

仙坛股份:过会后问题迭出 上市风险重重

仙坛股份招股书揭肯德基“特殊需求”

仙坛股份招股书揭肯德基特殊需求:缩短饲养周期

搜索更多: 仙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