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鸡肉价格承压 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下滑明显

  今年以来,受鸡肉需求、价格双重下滑因素影响,禽类养殖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降。

  10月14日晚间,民和股份(002746)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下降92.81%至94.41%。无独有偶,另一家A股禽类养殖公司仙坛股份(002746)今日也发布了业绩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9.26%。

  业绩大幅下滑,二级市场股价自然难有起色。数据显示,Wind鸡产业指数板块内11家公司,近三个月有10家股价下跌,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湘佳股份以及温氏股份等5家公司同期跌幅都在20%以上。

  业绩下滑严重

  10月14日晚间,作为白羽肉鸡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的民和股份披露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下降92.81%至94.41%。其中,第三季度净亏损1.42亿元至1.62亿元,同比下降137.11%至142.33%.

  对于业绩下滑,民和股份直言,因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三季度末经减值测试,公司对种鸡种蛋计提减值。

  由于民和股份大部分收入来自鸡苗销售,业绩受供需关系和市场价格的影响显著,而这一下降趋势在今年上半年就已显现。

  财报显示,上半年,民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下降42.29%;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73.26%。分产品来看,民和股份雏鸡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下降53.49%;鸡肉制品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下降16.07%;淘汰鸡实现营业收入2390.35万元,同比下降45.96%。

  民和股份指出,报告期内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售价下降幅度较大,收入降低,毛利下降。其中,雏鸡毛利率同比下降26.39%。

  无独有偶,今日晚间,另一家A股禽类养殖上市公司仙坛股份也发布了业绩情况,净利润下滑态势明显。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3.77亿元,同比下降4.44%;净利润约3.28亿元,同比下降49.26%。

  e公司记者注意到,仙坛股份主要产品为白羽鸡鸡肉产品和商品代白羽肉鸡,其产品价格自然直接影响公司业绩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仙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