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又卖掉阿里股票:富士康创投两年套现57.5亿 投资回报率超2800%

  富士康创投又靠卖阿里巴巴股票大赚了一笔。

  2020年10月9日,鸿海精密在向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子公司Foxconn Ventures(富士康创投控股)卖出63万股阿里巴巴ADS,总交易金额为1.86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

  这并非富士康创投第一次套现阿里巴巴。

  2019年,富士康创投就已接连两度减持阿里巴巴超350万股。值得一提的是,12年前,富士康创投曾斥资2.5亿元买入阿里巴巴股票,如今已经大赚超2800%。

  已套现57.5亿元,投资回报率超2800%

  2020年10月9日,鸿海精密在向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富士康创投抛售阿里巴巴股票的日期是2020年10月8日,即在阿里巴巴股价突破300美元大关之际,总交易金额为1.86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亿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依取得成本计算,已实现利益近1.21亿美元。这意味着,富士康创投在这次交易中大赚近2倍。

  以此计算,2007年,富士康创投以2.7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认购阿里,12年间,投资回报已经增长至60亿元现金加之价值13亿元的股票,投资回报率超2800%。

  根据公告,此次高位套现后,富士康创投仅剩63万股阿里巴巴ADS,持股比例为0.02%。

截图来源:鸿海精密公告原文

截图来源:鸿海精密公告原文

  实际上,2019年,富士康创投抛售阿里巴巴股票颇为频繁。

  一年内,富士康创投就已抛售阿里巴巴股票合计超350万股。按照抛售的金额来算,鸿海集团2019年共抛售6.7亿美元(约45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股票,截至目前抛售阿里巴巴股票总额达8.6亿美元(约合57.5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2019年3月,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出售所持有的220万股阿里股份,每股价格为181.1美元,总额达3.9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抛售后,鸿海集团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比例为0.1%。

  2019年12月,鸿海集团再度宣布,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在12日出售了所持有的过半阿里巴巴股份。根据公告,富士康创投共出售了阿里巴巴133.8万股ADS,即1070.7万股普通股,交易总金额达2.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抛售后,鸿海集团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比例约0.05%。

  彼时,鸿海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抛售过半阿里巴巴股票主要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

  “卖阿里股票几乎成为了阿里股东需要钱时最有效的救命稻草。”有投资人对投中网评论称。

  根据富士康上市部分工业富联的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工业富联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52.34亿元,去年同期此数据为-12.47亿元,同比下降319.59%。对照2020年上半年实现的50.41亿元归母净利润,可以看到两者呈现出严重背离现象。此时,阿里巴巴股票的输血,或许可以救工业富联于水火。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士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