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猪肉不香了?“猪中茅台”净赚100亿,市值却缩水772亿

  北京10月13日电,赚了!赚了!又赚了!9日,A股两大生猪养殖企业牧原股份和温氏股份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利润再次亮“瞎眼”,“猪中茅台”牧原股份一天净赚超1个亿,富豪们的“小目标”被它直接变成日KPI(关键绩效指标)。

  “发家致富靠养猪!”

  曾经的这句致富口号如今成为实实在在的生意经。

  “猪中茅台”牧原股份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至212亿元,同比增长13.93倍至14.29倍。

  把视角聚焦到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00亿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548.25%至580.66%。按此估算,第三季度牧原股份1天净赚1.09亿至1.14亿元。

  面对这华丽丽的业绩,不少网友评论,“现在改行养猪还来得及吗?”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大增,牧原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1至9月公司销售生猪1188.1万头,较上年同期上涨49.80%。同时,国内生猪市场仍存在供需缺口,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就在牧原股份公布业绩的当日,养猪大户温氏股份也披露业绩预告,相比之下,稍稍有些逊色。

  温氏股份业绩预告中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亿元至84亿元,同比增长33.11%至38.04%。如果单看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滑9.69%至16.07%。

  不过温氏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不是因为养猪的收入下降。报告期内,受全国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毛猪销售均价34.68元/公斤,同比上涨126.52%。养猪业务利润上升,但温氏股份养禽业务利润下降。

  “受活禽市场供给过剩、新冠肺炎疫情及餐饮消费恢复低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活禽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毛鸡、毛鸭售价同比分别下降22.96%、31.47%。”温氏股份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9月中旬,“鸡肉价格大跌”曾登上热搜,雏鸡一年甚至跌价45%。

  资本市场的脸,说变就变

  虽然牧原股份在业绩上风光无限,但在资本市场上却遭遇了“滑铁卢”。

  10月12日,牧原股份股价收涨4.48%,报75.83元。此前9日,牧原股份曾跌逾1%,并发生两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19.05万股,成交金额2.14亿元,两笔交易卖方均为机构席位。

  梳理发现,牧原股份近期频频遭机构减持甚至大甩卖。如,9月18日,牧原股份现两笔大宗交易,涉及2244.18万股,共成交15.25亿元,折价9.77%;9月29日,牧原股份两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91.95万股,成交额1.87亿元,折价13.62%。

  牧原股份近期部分大宗交易。 来自同花顺ifind数据

  曾经备受机构追捧的牧原股份,面对此情此景,或许也只能空叹一声,“资本市场的脸,说变就变。”

  事实上,机构从来都是“见钱使舵”的。自7月15日以来,牧原股份已从盘中最高价99.01元一路下跌到如今的75.83元,跌幅超23%,期间市值缩水约772亿元。

  数据显示,牧原股份掌舵人秦英林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2.81%股份,这也意味着,上述期间秦英林身家缩水超400亿元。

  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秦英林以185亿美元的财富位于43名,而在今年8月份,其身家还在30名以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牧原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