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赶在滴滴前嘀嗒抢先启动IPO 中国“共享出行第一股”来了?

  就在滴滴出行重回增长快车道的当下,出行市场的另一玩家嘀嗒出行启动了IPO。

  10月8日,嘀嗒出行(下称“嘀嗒”)正式向香港交易所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及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根据招股书,嘀嗒专注于顺风车和出租车发展。

  2019年,嘀嗒平台交易总额(GTV)为110亿元。2017年到2019年,嘀嗒营业收入分别为4893.5万元、1.17亿元、5.81亿元。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嘀嗒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和1.51亿元。

  若此次成功登陆港股,嘀嗒将超越滴滴出行,成为“中国共享出行第一股”。

  屡屡被传上市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嘀嗒就有IPO的消息传出。

  1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嘀嗒在IPO前一轮融资中已募集资金2.5亿至3亿美元,并且正在寻求在港股或A股上市。

  彼时,嘀嗒对媒体回应称,针对这个信息不予评论,没有相关信息可以披露。

  9月2日,又有消息传出,嘀嗒考虑在香港进行5亿美元IPO。不过,嘀嗒当时对媒体的回应仍是“针对这则信息不予评论,没有相关信息可以披露”。

  根据官网信息,嘀嗒(前身“嘀嗒拼车”)成立于2014年。《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天眼查获悉,嘀嗒的运营公司为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共完成4轮融资,获得包括IDG资本、易车网、崇德投资、蔚来资本等明星投资机构共计1.3亿美元的融资。其中,2017年3月发生的D轮融资由蔚来资本投资,但具体投资金额未披露。值得注意的是,此后长达3年多的时间,嘀嗒再没有公开过融资信息。

  “虽然嘀嗒业务规模不大,但它还是盈利的。” 资深评论人士葛甲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谈及嘀嗒为何选择此时IPO时,他认为,“目前这个时间点上市,相对而言是比较合适的。”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亦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大多数出行平台尚处于亏损时,嘀嗒率先实现盈利,借助盈利的优势,嘀嗒以“共享出行第一股”的身份上市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其品牌知名度,在市场竞争中获取主动地位。

  专注出行细分领域

  记者注意到,嘀嗒与滴滴出行的一个明显区别在于:滴滴出行业务涵盖了出租车、专车、滴滴快车、顺风车,代驾等多种出行服务;而嘀嗒只有出租车和顺风车这两项主要业务。

  9月1日,嘀嗒发布六周年成绩汇报信,其中提到,嘀嗒专注出租车和顺风车这两个出行细分领域。截至2020年8月31日,嘀嗒的注册用户数和注册车主数分别达到1.8亿和1900万,分别比前一年增加了5000万和400万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嘀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