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二度IPO终上市 但困扰丽人丽妆的问题真的解决了么?

  线上固然是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但线下的潜力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美妆产品这种注重体验的品类,线下店的需求会更加迫切。像屈臣氏、丝芙兰等传统品牌集合店,本身就具有强劲的线下销售渠道,多品牌经营的模式也尽可能全方位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对于自身并不具备较高的公众知名度的丽人丽妆而言,想在线下市场占领一席之地,需要尽快完成线下布局,摆脱过于依赖线上渠道的痛点。

  核心合作品牌自建流量生态,代理生意危机从从

  和欧莱雅、兰蔻等知名的美妆品牌不同,丽人丽妆并不具体进行化妆品的生产和研发,而是主要从事化妆品的零售、分销及向化妆品品牌方提供品牌营销服务。能否获得各大品牌授权并进行持续、深度的合作,对丽人丽妆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丽人丽妆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已经与施华蔻、兰芝、雅漾、雪花秀、相宜本草、雪肌精等超过60个品牌达成合作关系,囊括了大部分的一线美妆品牌。但是,丽人丽妆也存在与部分品牌变更合作关系的情况。

  2019年,作为丽人丽妆销售收入占比前十大品牌店铺的美宝莲,品牌由授权丽人丽妆运营美宝莲品牌官方旗舰店,变更为授权丽人丽妆官方旗舰店经销美宝莲产品。而丽人丽妆对巴黎欧莱雅的代理范围,也由天猫欧莱雅官方旗舰店转移到了天猫丽人丽妆官方旗舰店。两大品牌给予丽人丽妆代理范围都有了明显的缩小。

  可见,在品牌并非丽人丽妆自身独有的情况下,两者之间只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并不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如果其中一家客户解约或者降低交易规模,将会明显地带来销售额的下降,影响整个公司的发展。

  而品牌逐步自建渠道、摆脱平台依赖可能是必然的趋势。众所周知,品牌入驻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一方面可以获得平台带来源源不绝的流量,另一方面,品牌亦为流量付出巨额的平台运营及广告费用。品牌显然不愿意再继续这样下去。

  近两年来,不少品牌开始注重自营渠道的建设,经营品牌本身的小程序、公众号,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以此建立自己的店铺,获取自己的“私域流量”,减轻对电商平台的依赖。仅2019年上半年,就有碧欧泉、植村秀等四个品牌终止与丽人丽妆的合作,终止原因均为“自建团队内部运营”。

  目前,丽人丽妆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天猫平台为其带来的流量资源以及运营天猫旗舰店的能力,代理销售、代运营的经营模式缺乏护城河,在品牌逐步扩展自建渠道的趋势下,丽人丽妆背后仍有不少隐忧。

  在销售渠道上,丽人丽妆对阿里系平台有着极其深刻的依赖;在供应渠道上,丽人丽妆亦缺乏对核心合作品牌的把控力。成功上市以后,摆在丽人丽妆面前的困难依然不少。

  来源:新浪财经 丁喆 流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丽人丽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