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丽人丽妆二闯A股过会 曾因依赖淘宝渠道单一等被否

  6月8日消息,日前,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人丽妆”)首发过会。实际上,这并不是丽人丽妆第一次闯关A股,2016年8月,其首次披露了招股书,不过2018年1月,丽人丽妆就出现在了IPO被否名单中。

  关于IPO被否的原因,证监会发审委当时给出的意见为“对天猫/淘宝平台构成重大依赖,质疑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可持续性,质疑返利会计处理不符合会计准则、返利跨期核算、返利计提是否合理等。”

  如今丽人丽妆再度申请上市终于过会,若成功上市,将成为继壹网壹创后的国内第二家美妆电商上市公司,并有望成为A股最大的美妆类代运营商。

  二次闯关终于过会 电商零售占总营收92%

  2019年5月,丽人丽妆再次提交招股书,内容显示,本次上市拟发行40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5.86亿元,其中,约有45.72%用于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项目,11.4%用于数据中心建设及信息系统升级项目,22.22%用于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剩余资金则为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丽人丽妆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和品牌营销运营服务,帮助品牌方线上开设运营官方旗舰店是主要营业收入来源。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丽人丽妆主要与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汉高集团、上药康德乐(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欧莱雅集团等国际知名化妆品集团的下属品牌进行合作,包括宝莲、施华蔻、兰芝、雅漾、雪花秀、相宜本草、雪肌精等超过60个品牌。也就是说,这6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天猫店,真正的幕后运营者实际上是丽人丽妆。

  丽人丽妆在招股书中称,虽然与超过60个品牌达成合作关系,但该公司的营收主要集中于前十大品牌店铺的销售收入。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电商零售模式下前十大品牌店铺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7.58%、71.50%、69.89%及74.61%。

  “美妆行业方面,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城镇化率的提升、化妆品消费观念的转变,化妆品日益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东吴证券张良卫团队这样说。

  东吴证券研究发现,2010年至2017年,我国美妆与个人护理类目零售额规模自2017.72亿元增长至3615.66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8.69%,显著高于其他化妆品消费大国。国内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自2013年以来位居全球第二,预计2020年将达到4619.78亿元。

  丽人丽妆的业绩一方面源于美妆行业的爆发,另一方面则是电商服务带来的红利。

  招股书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化妆品电商零售业务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92%。据艾瑞咨询统计,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交易规模自2011年的59.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613.4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60.42%,预计2021年将达到3473.6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丽人丽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