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GIC减持保利物业、与旭辉设70亿投资平台里的资本考量

  而这次在受国际贸易动荡和疫情双重影响下,GIC依然出手收购LG双子座大厦。加上与旭辉、仁恒置地的合作,GIC显然还要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再赌一把。

  如此频繁活跃的交易只能说明一点,GIC对中国市场特别是地产市场总体持乐观向好的态度。

  尽管GIC发警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投资人回报率或继续下降,市场波动将加大。

  与此同时,疫情也让投资机构不得不重新审视自身投资所面临的风险。据彭博消息,GIC CIO Jeffrey Jaensubhakij也表示,公司正在审视投资组合中脆弱部分(指房地产领域)所面临的长期前景,并仔细分析上述不确定因素对办公室、酒店、购物中心等造成影响的持续程度,“我们想知道哪些是永久性的损害,哪些是周期性的,在经济衰退结束的时候,也可能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GIC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投资者之一,该领域也是此次疫情中受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领域的投资占其总投资组合比的7%。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全球疫情影响下,中国对于疫情控制得很好,国内经济发展稳定,中国市场无疑是投资的首选。

  无独有偶,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在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博鳌直播间”采访环节中表示,很多外资对中国稳健资产依然非常青睐,如果再要选择募资投钱的话,中国会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最近几年除了房地产行业以外,GIC不断扩大其在中国的投资计划。

  GIC是阿里巴巴IPO之前的早期投资者之一、小米的支持者,并通过这两项早期的长期投资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随后GIC增加了对中国媒体、科技和电信等行业的投资,如:大疆无人机、小米平衡车和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NIO、美团点评和头条等。目前该部分的股权投资已从09年的3%增长到目前的约20%。

  据一位长期旅居新加坡并关注新加坡资本投资的分析师指出,GIC与其他投资者不同,投资一般采用长期战略,通过不断注入除资金之外的价值,参与公司整个生命周期。

  也许这些看上去和地产直接投资有点距离,但事实上是非常紧密的关系。

  随着信息科技为主导的经济时代到来,传统的房地产也正发生深刻变化。无论从行业细分和运作模式方面都和信息科技密切相关,比如智能楼宇、网络平台等等都是传统地产和实体经济的有效整合,GIC非常关注这一方面的发展趋势,曾先后举办多个活动,邀请相关企业展示房地产领域的新技术。

  另一方面,对于中国相关行业的扩大投资也可视为房地产投资的一个延伸。因为无论是科技研发制造业企业还是服务业企业都需要空间载体支撑,房地产投资就显得非常重要。

  无论是一般的办公楼、科技研发楼宇,还是数据中心、科技制造、物流仓储甚至细分住宅板块如长租公寓等都是企业需要的,何况现在的房地产业是空间和虚拟的有机整合,且需要对运营模式、行业运作有一定的了解才可以进行投资。

  GIC的投资就像下围棋,每一步看上去关联不大,但是步步为赢。

  胜负是由对局双方所占据的交叉点的多少所决定的,也就是由双方活棋所占据的地域大小来决定的,意味着谁看得更远更广,谁就更有可能获胜。

  来源:观点地产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GIC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