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聚焦社交新零售 贝仓亮相2019GIC全球创新者大会

  自互联网发迹以来,电子商务搅动起零售走向线上的大潮,而随着新零售概念被提出,电商从业者又开始不断提及和尝试回归线下。在9月11日召开的“2019GIC全球创新者大会青岛论坛”上,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表示,零售社交化、全渠道化正成为不可逆趋势。

  据悉,“2019GIC全球创新者大会青岛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APEC中国青委会主办。

  在2017年新零售概念被提出时,许多人认为随着“线上+线下”成为零售发展趋势,线下实体店即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春天。可事实上,在众多电商平台开始布局线下的同时,许多传统实体店人还在亏钱。

  “我们今年开始通过贝仓来做线下实体店,感触非常深。”2019年7月,贝贝集团旗下品牌特卖平台贝仓正式上线,一同上线的还有贝仓新零售实体店。

  张良伦表示,最明显的第一个感触,就是新零售到来之后,传统线下实体店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仍与过去一样,依赖线下流量、依赖线下运营、依赖线下销售。

  与电商主动获取流量再进行销售不同。传统实体店缺乏营销团队专门为其获取流量,更多是依赖卖场自带流量,等待用户上门。但卖场流量又很难覆盖到卖场内的每一个门店,所以一个传统线下店能否存活下来,选址占据的权重超过一半。对于在电商领域创业多年的张良伦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

  一方面是被动等待流量上门,另一方面是没有实现完全的数字化。在张良伦看来,没有数字化,新零售的“线上+线下”就无从谈起。

  一个线下门店一天到店会员中有多少新用户,多少老用户,新用户转化率如何,老用户复购率如何,这些数据都十分重要。一旦缺乏这些数据,后端销售就无法及时了解到用户的喜好需求,自然难以吸引顾客主动上门。

  “贝仓要做的正是通过社交新零售,通过‘线上社交店+线下新零售实体店’的创新模式,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线上与线下有机联动起来。”张良伦表示,贝仓不仅会利用专业化营销运营实现全渠道流量获取,还会依托线下门店和互联网社交方式实现全渠道信息触达。

  他举例,将用户数据与互联网社交连接后,包括品牌上新、特卖会、线下大促等活动都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社交渠道直接触达用户并与用户进行提前预热交互。同时,对于用户来说,线上看款式,线下试穿、支付;线下逛店,回家下单送货上门,都将成为可能。

  随着盒马鲜生、淘宝心选、贝仓新零售实体店、考拉海淘爆品店等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的出现,新零售的趋势和优势开始展现。传统实体店的新零售意识还需尽早觉醒,因为如同电商不会停下脚步等待传统实体店逆袭,新零售同样不会。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