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酒鬼酒Q2收入双位数增长:但利润增速显著回落 成本“奇迹”下滑

  截至目前,A股上的白酒上市公司都已经交出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答卷,分化势头明显在加剧之中,只有贵州茅台五粮液的收入、利润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而大部分白酒上市公司都是收入、利润下滑,就连利润增长的泸州老窖,也未能扭转收入萎缩的颓势。

  除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和酒鬼酒的收入虽然只是个位数增长,但是,利润却保持了双位数发展态势。

  以酒鬼酒为例,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22亿元,与去年同期7.09亿元相比,增幅在2%以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5亿元,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1.56亿元,增幅在18%以上。

  对此,酒鬼酒方面表示,公司坚持以文化酒鬼为价值核心,以馥郁酒鬼、生态酒鬼为价值支撑,以“中国文化酒引领者”为使命,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愿景,构建投资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共同价值体系,紧紧抓住白酒高端、次高端扩容的机遇,坚持品质筑基,坚持品牌驱动,坚持品格立本。公司围绕“品牌提实力、渠道控终端、品质强基础、管理提效率、党建保落实”的工作方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和公司的影响,重点开展“一防二稳五优”的工作举措,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全面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上半年,酒鬼酒营业收入实现了2%左右的增幅,但是,营业成本却下滑了9%以上。

  而第一季度,酒鬼酒的营业收入增幅不足31%,远低于同期营业成本接近53%的增幅。

  换言之,第二季度,酒鬼酒营业收入表现格外“优于”营业成本,但是,第二季度,酒鬼酒利润增速却在显著回落之中。

  二季度利润增速放缓

  由于疫情因素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白酒行业销售基本都按下了“暂停键”,利润能够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也是依靠春节之前的打款和高端白酒所致。

  2020年第一季度,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3亿元,与去年同期3.46亿元相比,降幅在1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96亿元,相较于2019年第一季度0.73亿元,增幅在32%左右。

  “2020年第一季度,酒鬼酒营业收入同比下滑9.7%,我们预计主要受酒鬼系列影响。”国金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第一季度疫情在国内迅速爆发,在此背景下,高端酒由于餐饮占比相对较小受影响程度要小于次高端,预计酒鬼酒的内参系列于第一季度仍然完成了近乎翻倍的增长,而定位次高端的酒鬼系列受疫情影响较大,预计原因可能在于酒鬼酒为体恤经销商资金压力,而将第一季度部分打款后置。

  但是,作为高端白酒的内参系列,在第一季度收入中占比得到了提升,从而推高了酒鬼酒的利润,随着本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酒鬼酒的业务从3月开始逐步复苏。

  《五谷财经》粗略计算一下,2020年第二季度,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9亿元,与去年同期3.63亿元相比,增幅在13%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89亿元,相较于2019年上半年0.83亿元,增幅在7%左右。

  对比一下数据就能发现,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酒鬼酒第二季度收入实现了增长,且是双位数增幅,但是,利润增速在大幅下滑之中,仅为个位数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酒鬼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