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受疫情冲击,一季度酒鬼酒营收下跌近10%

  4月16日,首份白酒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报和2019年年报出炉。

  酒鬼酒(000799SZ)发布公告称,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9.68%,净利润为9607.18万元,同比增长32.24%。2019年全年营收15.12亿元,同比增长27.38%,净利润约为3亿元,同比增长34.5%。

数据来源:酒鬼酒财报

  对于今年一季度营收下滑的原因,酒鬼酒在财报中解释称,主要受疫情影响,酒鬼、湘泉系列销售收入大幅降低。

  时代财经留意到,虽然营收下滑,不过酒鬼酒一季度利润却同比增长超三成。4月16日,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甜蜜素的事件爆发后,酒鬼酒在经营层面做了大量的调整,包括对于产品结构的升级、经销商的扶持以及市场营销政策的执行,这都有助于其产品利润的提升。

  虽然一季度报中,酒鬼酒未详细披露产品销售结构,但从其2019年年报来看,酒鬼酒中高端产品销售额在报告期内确有明显的增加。

  年报显示,2019年酒鬼酒酒类产品销售中,主打高端定位的内参系列销售额为3.31亿元,同比增长35.38%,定位中端酒鬼酒的销售额为10.05亿元,上述两类产品在酒鬼酒各类产品中毛利率最高,分别为89.89%和80.35%。

  一直以来,春节是传统的白酒销售旺季,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各方节奏,业界普遍认为国内白酒消费受限制,市场实际消费总量将出现放缓的情况。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由于春节节后终端和消费者库存较往年高,预计白酒行业全年增长目标将下跌5%至10%。

  从此次酒鬼酒的财报来看,疫情对于白酒行业一季度经营的影响似乎有限。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疫情的影响还会持续,并且会更多集中在二季度。

  和君咨询集团酒水事业部总经理李振江对时代财经分析称,今年春节来临较早,很多酒企都已完成出货等销售工作,酒企一季度的业绩增速不会出现较大下滑,但此后酒企的回款以及酒水的销售都会收缩,进而削减二季度业绩。

  蔡学飞则表示,以酒鬼酒财报来看,疫情对于其一季度的销量没有太大影响,因为酒企基本上在春节前完成了打款发货的任务。不过由于疫情还在持续,相比一季度,二季度受疫情的影响会更大。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王言)

搜索更多: 酒鬼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