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多个募投项目一拖再拖 博雅生物在耍什么花样?

  2012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时,博雅生物募集资金约4.76亿元;此后,2015年发行定增方案,募资5亿元;2018年定增募集10亿元。然而,截至目前,包括上市在内的3次募资所投项目,有6个项目累计投入过亿,却仍未建成。如今,博雅生物宣布终止对其投入募集配套资金。

  8月27日,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雅生物”)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同比下滑3.47%;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滑23.51%。

  博雅生物表示,受新冠疫情及集采政策影响,旗下子公司新百药业及孙公司天安药业的销量减少,导致公司营收下降。此外,公司血液制品毛利率有所下滑,系原材料成本和生产成本上升、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所致。

  募投资金转为自有资金

  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博雅生物宣布,终止4个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并终止两个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项目。公司还表示,剩余资金将转为公司永久流动补充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博雅生物主营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大类。公司于2012年在深圳创业板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4.76亿元。

  根据博雅生物上市之初对募集资金的规划,其中有1.61亿元将用于3个已定项目的建设,剩余资金后续将用于其他与公司主营业务项目的建设。随着公司发展,博雅生物将剩余的募资金额投入到12个项目中。

  其中,西他沙星项目、丰城浆站建设、信丰浆站建设、凝血因子类产品项目分别拟斥资3500万元、2300万元、2300万元、4607.63万元。截至目前,这4个项目无一建成,且已累计投入9114.73万元。

  2015年,为并购两家药企,博雅生物向高特佳博雅资产管理计划、嘉颐投资、财通博雅资产管理计划3名对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48亿元用作天安药业27.77%股权的收购,2.4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用于凝血因子类产品的大楼建设,5000万元用于凝血因子类产品的研发。而目前,后两个项目仍未建设完成,累计投入7867.75万元。

  如今,博雅生物终止对这6个项目继续投入募集配套资金,是否意味着这6个项目被宣告终止?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博雅生物证券部,相关人士解释道,“由于市场环境等因素,这几个项目进展都比较慢,而且近期都没什么推进,于是公司决定将募投资金用于这部分项目的资金全部置换成自有资金。后续这些项目的进展会根据未来市场情况而定,投入可能会较慢。”

  那这6个项目可能会被终止吗?前述人士表示,“也有终止的可能性,但几个研发项目公司确实都是要做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博雅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