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底捞“失血“过多今年内翻盘不易 北上广深上半年翻台率影响最大

  疫情加速餐饮外送业务改革

  疫情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意愿降低,外卖需求增加,与其他餐饮企业一样,海底捞也瞄准这一市场。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外送业务收入超4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6%增至4.2%。

  今年3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外卖成为各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的重要手段,有91.6%受访企业在疫情期间发力外卖产品。作为一家早在2010年就推出外送服务的企业,海底捞在疫情期间将这一服务进行了快速拓展。

  据海底捞方面介绍,海底捞的外送业务分为自建站、挂靠店两种经营服务模式,所谓挂靠店,即在海底捞门店开通外卖业务,但运营由外送小组承担,与门店相互独立,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206家可提供外送服务。为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对火锅外卖的需求,海底捞对这一业务进行快速扩充,即借助挂靠店的模式将外送服务快速铺开:截至2020年6月,这一数字达到299家。也就是说,仅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就新增了93个服务点以提供外卖服务。

  业内认为,相较于自建站,挂靠店在加速开店、降低成本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例如,挂靠店借助门店开展业务,可以省去选址等,缩短开店时间;同时,与门店共用后厨、减少设备、食材损耗等成本投入与支出。

  “借助门店开通外送服务也有助于外送业务推广,增强海底捞外送品牌认知,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打开市场。”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疫情让餐饮企业销售承压,同时也给餐饮行业带来一定的变革。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也不会如此快速的加速餐饮企业的转型。

  不仅仅是海底捞,伴随着外卖服务市场的迅速发展,外卖行业交易额占全国餐饮收入比重逐年提升。在疫情冲击,“互联网+”浪潮下,餐饮外卖对餐饮行业而言更为关键,餐饮外卖蓬勃发展。只是,中国餐饮外卖行业市场现状趋向稳定,但市场仍未饱和。

  来源:华夏时报 金晓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