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海底捞上半年转亏9.64亿元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海底捞25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97.61亿元,同比减少16.5%。其中海底捞餐厅经营收入91.5亿元,同比减少19.2%;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为9.64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9.11亿元。

  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门店客流量减少,餐厅经营收入占上半年总收入的比例为93.7%,金额也从去年同期的113.31亿元降至91.51亿元,同比下滑19.2%。上半年平均翻台率从去年的每天4.8次降至每天3.3次,不过餐厅顾客人均消费有所增加,从去年同期的104.4元升至112.8元。

  虽然受到疫情重创,今年上半年海底捞还是积极推动门店拓展,新开173家门店。截至2020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门店数量达到935家。据海底捞方面透露,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拓展新餐厅,以进一步提升餐厅密度、拓展覆盖地区。

  疫情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意愿降低,外卖也成为海底捞强势增长的业务板块。今年2月,海底捞率先恢复“安心送”及“无接触外卖”服务,外送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由1.6%增至4.2%。截至2020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的外卖业务收入达到4.0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7%。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杨天悦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