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无资质停产仍付预付款8亿多 博雅生物谜一般的关联交易遭问询

  就此,博雅生物称:“博雅生物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特佳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表决权37.43%。”公司具有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均合法合规,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尽管博雅生物表示一切都是合规合法,但针对公司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没有生产资质就签合同,没有供货就打款的行为并不正常,或是为了掩盖“财务资助”的事实。

  关联交易肥了谁?

  在博雅生物关联交易被关注的同时,公司的股东和高管们也都在频繁减持。

  博雅生物7月1日公告,5月12日至7月1日期间,第一大股东高特佳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懿康投资合计减持322万股,减持比例1.7%,减持后,其持股比例变为32.1%。而在今年2月7至3月2日期间,懿康投资还累计减持462.5万股,减持比例1.09%。

  此外,公司的总经理梁小明在6月减持了18.6万股,占总股本的0.04%。而在今年5月,其董事长廖昕晰及其控制的企业嘉颐投资、大正初元披露减持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48万股,占总股本的1.29%。原董事会秘书范一沁计划减持不超过30.3万股,目前已经减持29.59万股,占总股本的0.07%。6月30日范一沁向董事会递交辞呈,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

  近一年,博雅生物共发布23次减持类公告,公司的股东、高管们纷纷如此频繁减持,这是在为自己的离场做准备吗?公司如何保障其他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公司股份系其自身资金需求,减持符合证券法规要求。”博雅生物相关人士表示。

  话虽如此,可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得益于血制品量价齐升的黄金时代,博雅生物也是走出了长牛,股价大涨。自今年年初以来,截至8月7日期间,公司的股价从149.01元涨至249.08元,涨幅高达67.59%。由此,不由得惹人生疑,关联交易到底肥了谁?结论似乎不言而喻。

  还有就是,博雅生物2019年的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下滑7.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5亿元,较去年的3490.27万元下降428.09%。造成公司2019年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现金流下滑如此“诡异”的原因又是为何?另外,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情况又是如何的?

  博雅生物对《投资者网》称:“2019年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而计提累计折旧2116.71万元,导致公司其他业务方面的净利润下降至-3436.17万元,较2018年下降3,579.80万元。从而导致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较2018年度下降8.86%。现金流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的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此外,博雅生物一季报显示,高毅资产冯柳在一季度买入了该标的,并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110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4%。

  有相关行业的投资机构认为:“今年血制品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企业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从估值水平来看,相比于医疗生物其他细分赛道,血制品相关标的目前的估值仍具备上涨空间,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来源:投资者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博雅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