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雅高洲际合并将成就酒店业的新霸主,但目前成本节约才是王道

  法国《费加罗报》最近报道称,雅高酒店集团考虑与英国对手洲际酒店集团合并,但两家酒店集团都拒绝置评。

  路透社报道称,如果雅高和洲际真的完成合并,将超越万豪,成为新的酒店业霸主。

  RW Baird分析师Michael Bellisario认为,雅高和洲际合并,这从战略意义的层面上看,是成立的,甚至可以说早就成立了。但是从时机上来看却不是这样。

  RW Baird认为,鉴于目前疫情对酒店业的挑战,雅高所考虑的更多是成本削减,而不在于合并。

  类似地,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分析师Leo Carrington认为,考虑合并的根本原因是,雅高想要削减企业中心成本(central costs)。

  Carrington认为,对于某些地区来说,两大酒店集团的合并能形成优势互补。

  洲际在北美和中国的市场较大,而雅高在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发展更好。从品牌来看,Carrington认为,雅高旗下的宜必思(Ibis)与洲际旗下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是互补的,但是两家集团在高端和奢华品牌上,则有较大的重合度。

  如果两家酒店集团合并,客房总数将超过160万间,将超过万豪。截至6月30日,万豪在全球有7484家酒店、约140万间客房。

  整合考量

  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显示,雅高CEO Sébastien Bazin早在今年6月初,就成立了一个团队专门评估合并事宜。公司董事会、CFO Jean-Jacques Morin、投资银行Centerview和Rothschild都对此予以支持。

  据报道,雅高董事会较赞成合并;而Bazin还有些顾虑,他认为目前还需要审慎地考虑这件事。目前,雅高和洲际尚未就合并事宜展开正式沟通。

  《费加罗报》的报道发布后,洲际的股价上涨了1%,市值达到73.5亿英镑。雅高的股价也上涨了1%,市值达到61.1亿欧元(约54.8亿英镑)。

  本月初在电话会议上,洲际CEO Keith Barr就告诉分析师,酒店业还将迎来进一步整合,但不会那么快,政府也给予了足够的支持让公司继续运转下去。抓住机遇很重要,但是短期内还是要将重心放在运营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雅高 洲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