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洲际酒店集团3亿美元收购奢华酒店品牌六善酒店

  日前,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以下简称“洲际集团”)以3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奢华酒店品牌 Six Senses Hotels Resorts Spas(六善酒店,以下简称“Six Senses”)。本次交易的卖方为私募基金 Pegasus Capital Advisors。

  通过本次收购,洲际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奢华酒店品牌组合。交易结束后,洲际集团已经开业及正在筹备中的奢华酒店总数达400家,共计在全球提供10.8万间客房。《华丽志》此前报道指出,洲际集团在2018年2月公布2017财年业绩时表示,未来将会通过收购的方式增强集团竞争力,并重点提到了“奢华酒店”这一领域。

  根据交易条款,洲际集团将获得 Six Senses 的品牌及运营公司,但不包括其酒店相关的房地产。知情人消息透露,过去两三年间,投资方一直施压 Pegasus 出售 Six Senses,但他表示“必须等待合适的时机”。

  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Six Senses 当前在阿曼、泰国、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运营有16家酒店和度假村,共计有1347间客房,其中包括中国四川青城山的一家,另外有18家已经签署管理协议,同时还有50个酒店度假村方案正在积极探讨中。洲际集团希望,未来十年,能加速 Six Senses 的全球扩张,推动品牌的酒店和度假村总数超过60家。具体方案包括推动 Six Senses 进入重要的城市市场,品牌位于曼哈顿 West Chelsea 的酒店正在建造中。

  交易完成后,Six Senses 将与加入洲际集团的顶级奢华品牌矩阵,该矩阵当前的酒店品牌包括: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洲际酒店及度假村)、Regent Hotels & Resorts 和 Kimpton Hotels & Restaurants。

  Withers Worldwide 合伙人 Robert Williams 表示:“Six Senses 很符合洲际集团的品牌库,也能弥补洲际集团长期以来的劣势——亚洲奢华度假村/健康养生平台。”他还指出,对 Pegasus 而言,本次的成交价格相当不错。“下家也有足够的财力支持 Six Senses 现有开发计划的可持续发展。”

  洲际集团目前在亚洲市场已有一定的奢华酒店基础。2018年3月,洲际集团宣布与 Formosa International Hotels 签署一项合资协议,以39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台湾的奢华酒店品牌 Regent Hotels 51%股权。而 Six Senses 的加入能加强集团在养生健康领域的优势。Six Senses 的核心主题包括:综合养生、可持续环保生态、发挥个人潜力等。

  独立审计和咨询公司 Horwath HTL 亚太区总经理 Robert Hecker 表示,洲际集团收购 Six Senses 扩大和提升品牌组合,是继收购 Regent 和 Kimpton 之后,又一重要且明智的决定。“(收购的)每个品牌都拓宽了洲际集团的客户群,还不会蚕食任何现有品牌,既不用重头打造新的酒店连锁品牌,又弥补了洲际集团品牌组合的漏洞。此外,洲际集团的基础建设,能为这些品牌提供前东家无法给予的国际增长支持。”Horwath HTL 参与了本次交易的尽职调查。

  洲际集团指出,收购 Six Senses,让集团能触及到全新的富裕游客群体,同时也获得了全球部分最热门度假景点的“快速准入证”。

  洲际集团首席执行官 Keith Barr 表示:“Six Senses 是我们倾慕已久的顶级奢华酒店品牌,只要看一下它经典的酒店和度假村,就知道这次收购能大大完善我们的奢华酒店组合。专注于健康养生和可持续发展,Six Senses 过去两年间都被票选为全球最佳酒店品牌之一,他们的管理团队和服务能为洲际集团其它的奢华酒店带来更深度的体验。”

  Six Senses 最核心的还属其 spa 运营,品牌目前以 Six Senses 和 LivNordic 两个品牌名,运营有37家 spa,同时还提供 spa 咨询服务。交易结束后,Six Senses 目前96人的管理团队不做任何变动。

  Keith Barr 指出,Six Senses 的开发计划为洲际集团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推动集团更加高品质的增长。“在洲际集团的基础上,我们能在未来十年推动 Six Senses 在全球拥有超过60家酒店。这次收购延续了我们一年前推出的战略活动取得的进展——在快速增长的,价值600亿美元的奢华酒店市场增加更多新品牌。”

  拥有强大的奢华酒店品牌组合,让洲际集团在洽谈新的建筑管理项目时有更大的优势和资本,从而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实力。Keith Barr 希望,洲际集团未来在激烈竞争的酒店行业更为“灵活,我的愿景是让洲际集团拥有活跃的品牌组合,覆盖从大众主流到顶级奢华的整个市场,但我们离目标还有一些距离。”

  Six Senses 首席执行官 Neil Jacobs 表示:“我们在过去20年间打造了一个杰出的,以健康养生和可持续为核心的酒店品牌。独特的主张和各种荣誉傍身,加上洲际集团的规模、系统和经验,能让我们加速品牌的全球增长。”

  Six Senses 的创始人 Sonu Shivdasani 表示,很高兴听到收购消息,洲际集团给了个好价钱,也让 Pegasus 七年间的投资和管理有丰厚的回报。“很高兴 Six Senses 成为洲际集团的一部分,作为酒店运营商,洲际集团有很好的声誉,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政策和员工文化,这也是 Six Senses 一直以来的坚持。希望洲际集团和 Six Senses  未来都有好的发展。”

  (来源:华丽志 蒋晶津)

搜索更多: 洲际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