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会稽山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28% “大本营”江苏营收下降近三成

  8月18日讯,8月17日,会稽山(SH:601579)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下降1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8.45万元,同比下降28.70%。

图片来源:会稽山半年报

  对于营业收入的减少,会稽山方面称主要系公司主营业务受大环境整体消费影响所致;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减少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3249.96万元,主要系今年收到的保证金多于上期所致。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会稽山中高端黄酒实现销售收入为2.99亿元,同比下降18.27%;普通黄酒实现销售收入为1.24亿元,同比降低14.36%;其他产品实现销售收入为0.2亿元,同比降低29.86%。

  然而,会稽山也出现大本营“遇冷”情况。

  据了解,会稽山黄酒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江苏地区。然而江苏地区今年上半年营收3776.98万元,同比下滑29.34%,下降幅度最大。浙江地区营收2.77亿元,同比下滑19.97%;上海地区营收9704.6万元,同比下滑3.22%。

图片来源:会稽山半年报

  除此之外,会稽山经销商数量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江苏大区经销商数量减少37家,浙江大区今年上半年经销商数量增加10家,上海地区经销商数量增加6家,其他地区经销商数量减少59家。

图片来源:会稽山半年报

  资料显示,会稽山主要从事黄酒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等业务。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黄酒产品的销售。今年上半年,会稽山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业务收入98%以上。目前,会稽山及下属子公司主要拥有“会稽山”、“西塘”、“乌毡帽”、“唐宋”等主品牌,主要生产会稽山纯正、会稽山1743、水香国色、帝聚堂、大师兰亭、国潮兰亭、西塘本酒、乌毡帽冻藏冰雕、绿水青山等系列黄酒产品。

  据公开数据显示,会稽山控股股东精工集团所持有的1.64亿股股份,占会稽山总股本的32.97%,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已经全部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并且,去年9月,精工集团已被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申请,并进入重整程序。这也可能导致会稽山实际控股权发生变更,因此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李静)

搜索更多: 会稽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