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会稽山如何突围:超三成股权被冻结 营收净利均下滑

  近日,主营黄酒业务的绍兴酒企会稽山(601579)因为控股股东精功集团资金链危机,被迫处于一场风波之中。7月23日,会稽山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中登上海分公司下发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722-02号)及其附件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向中登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浙0602民初7088号、7090号、7092号、7093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所持1.64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不过,会稽山表示公司并不会因此而产生对经营的影响。

  根据会稽山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公司主营业务中高端酒和普通酒的营收下降尤其明显。虽然和白酒行业相比,黄酒在整个酒类行业中是一个比较小的品类,但竞争尤其激烈,会稽山又将如何应对当下“内忧外患”的局面?

  控股股东资金链危机

  会稽山在7月23日的公告中透露,精功集团此次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主要系精功集团在光大银行绍兴支行有银行融资并已经产生欠息,光大银行绍兴支行宣布精功集团名下贷款全部提前到期并起诉要求归还相应款项,向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同时,会稽山也表示,公司与精功集团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精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所涉及的事项均与公司无关联,预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产生影响。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精功集团资金链危机最先被揭开口子是在2019年7月15日。当时,精功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代码:011801957,简称:18精功SCP003)的付息兑付日。“我公司仍未收到精功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精功集团在发布“2018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的公告中表示。

  据悉,该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主体评级AA+,应偿付本息金1051780821.92元。精功集团解释原因为“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称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通过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偿付。同一天,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调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C。

  7月17日,精功集团发布“关于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公告”,称截至7月16日,精功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210675.86万元,称原因是“2018年12月以来至目前,公司总部已连续兑付各类债券本息合计约36亿,使总部层面流动性陷入紧张”。两天后即7月19日,精功集团发布“关于新增资产被冻结和查封的公告”,公告透露,792万股瑞丰银行股权被冻结,多处房产被查封。

  至此,精功集团的债务问题被曝光在公众面前。7月23日,会稽山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精功集团所持有的会稽山1.64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占会稽山总股本的32.9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会稽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