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福百瑞IPO:国内经销商蹊跷多 关联交易或有失公允

  更令人不解的是,沃福百瑞与膳源百健的关联销售价格畸低。2018年和2019年,公司向膳源百健销售枸杞果汁饮料收入分别为97万元和286.68万元,销售均价较公司向非关联方销售相同规格枸杞果汁饮料均价分别低34.52%和39.36%,较非关联方国内销售均价分别低 41.03%和 39.27%。

  沃福百瑞称,关联销售价格较低主要是由于公司向非关联方销售的相同规格产品主要通过直营门店进行零售,零售价格较高所致。但这样的解释还存在疑问,向经销商让利是行业规则,但让利30%-40%是否还具有商业合理性?

  曾因欺诈销售被起诉

  上文提到,沃福百瑞业绩暴增,除了公司提到的销量增长外,毛利率提高也是重要原因。

  但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毛利率呈现异常暴增。根据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及本次招股书的数据,公司2013-2015年、2017-201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16.48%、27.43%及33.96%; 34.05%、50.6%及50.01%。

数据来源:沃福百瑞新三板公告、招股书

数据来源:沃福百瑞新三板公告、招股书

  7年的时间,毛利率增长两倍,其中2014年、2018年连上两个大台阶,沃福百瑞的毛利率为何突然大幅增长?难道仅仅是公司称的因产品销量增长导致的单位成本下降?

  沃福百瑞不仅财务数据、国内经销商疑点重重,公司也曾因欺诈销售遭消费者起诉。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裁判文书,2017年1月,沃福百瑞员工将产自青海的枸杞标注为”原料产地宁夏中宁”(注:药用枸杞只有宁夏生产)出售给消费者,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被法院判决以十倍消费价格赔偿。(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钟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沃福百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