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木瓜移动“转战”创业板IPO: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超9成

  前五大供应商采购金额占比超9成

  记者留意到,在去年两轮审核问询中,“发行人是否充分披露对其持续经营能力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因素”是重点关注问题之一。

  上交所此前曾公告表示,2018年,木瓜移动向Facebook(脸书)采购额占全年采购额的91.99%,相关收入亦主要依赖Facebook渠道实现,而其采购占Facebook亚洲收入和广告总收入的比重较低,相关合同条款对其业务的可持续性亦存在不利影响,公司未在申报稿招股说明书显要位置充分揭示上述情况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不利影响。

  根据此次木瓜移动招股书,报告期(2017年-2019年)内,公司前五大供应商采购付款金额分别为20.32亿元、40.74亿元和38.19亿元,占采购付款总额的比重分别为95.08%、98.43%和99.46%。

(图源于木瓜移动招股书)

  招股书称,木瓜移动是专业从事综合类海外互联网媒体广告投放的技术公司,通过长期的技术投入得到了海外主流互联网媒体的认可,与脸书、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于海外主流互联网流量资源集中度高,导致公司的流量采购集中特征明显。

  其中,报告期(2017年-2019年)内,公司对脸书的采购金额分别达到 18.77 亿元、38.07 亿元和 31.57亿元,采购占比分别达到87.81%、91.99%和 82.21%,对脸书的流量采购集中。

  来源:央广网财经 记者 宓迪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木瓜移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