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酒店豪门也扛不住了:入住率最低19% 金茂酒店向何处去?

  金茂酒店在中国一线城市黄金地段坐拥8家豪华酒店,客房价格从千元到万元不等,“酒店豪门”的称谓实至名归。

  经营着金贵的酒店生意,遭遇疫情不堪一击,旗下酒店入住率均未超过5成。今年中期业绩显示,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减少一半,净利润亏损近1.6亿元。

  随着疫情好转,酒店市场入住率缓慢回升,但疫情期间线上工作方式对商旅市场的冲击,会展、商务等活动推迟或取消,以及境内外旅游行业跌入谷底,金茂酒店入住率回升并不太乐观。

  入住率最低19%

  金茂酒店有5家酒店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3家布局在海南三亚、丽江等热门旅游城市。

  上述酒店均位于城市黄金地段,定位高端。第三方订房平台显示,金茂酒店旗下各酒店房价从千元至万元不等。

  金茂酒店-SS(06139.HK)收入主要来自上述8家豪华酒店和上海金茂大厦综合体。

  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酒店业务实现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62%。

  今年上半年,公司旗下8家酒店3437间客房虽都保持着营业状况,但各大酒店入住率均未超过50%。

  其中,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入住率21%和19.2%,拥有最高入住率的崇明金茂凯悦酒店也不过46.3%。

  同时,酒店每间客房收益均直线下降。除了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每间客房收益726元之外,其他酒店的每间客房收益均未超过500元。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每间客房收益仅193元,同比下降382.90%;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326元,同比下降268.10%。

  斑马消费初步测算,2020年上半年,公司平均每间房收益325.75元,同比下降62.19%。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11亿元,同比下降50%,净利润亏损1.57亿元,同比减少194.58%。

  公司认为,业绩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随着疫情好转,部分城市如上海、深圳和三亚酒店的入住率有所回升,但和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差距。

  人流减少,也导致金茂88层观光厅业务极其惨淡。今年上半年,金茂88层观光厅业务停业近4个月,直至5月初才全面恢复营业,观光厅业务收入400万元,同比下降8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茂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