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茂酒店入住率断崖式下跌 私有化或为方便中国金茂融资

  “疫情打压金茂酒店的股价,使中国金茂能够以较低的估值收购其子公司。”

  在一季度酒店入住率大幅下跌后,近日,中国金茂(00817.HK)及金茂酒店(06139.HK)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金茂将以每股4.8港元的价格完成对金茂酒店的私有化,此次私有化交易中国金茂共需支付31.9亿港元。

  交易数据显示,4.8港元的价格较金茂酒店停牌前3.68港元的收市价溢价超30%,但这一价格仍低于2015年金茂酒店的发行价。

  有机构分析认为,面对不断走高的负债以及高端酒店行业的不景气状况,中国金茂提出私有化子公司的目的或在于更方便地为自身融资。

  金茂酒店入住率断崖式下跌

  私有化的背后是金茂酒店断崖式下跌的入住率,据金茂酒店披露的数据,今年一季度,金茂酒店在北京、上海、三亚和其他地区的入住率下滑均超过60%。

来源:公司公告

  目前,中国金茂持有金茂酒店66.77%的股权。中国金茂称,将通过结合内部现金资源或外部债务融资筹集所需的现金31.91亿港元。

  对于私有化的原因,金茂酒店称,公司主要在中国持有酒店及商业地产类资产,目前正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考验。全球各国采取的旅游限制、检疫和停工停产等措施严重地影响到了旅游业和租赁业;尽管已采取一定的应对措施,但其财务和贸易前景依然容易受到全球形势波动的影响。

  金茂酒店2019年报数据显示,其目前共持有国内8家酒店及上海金茂大厦综合体项目,酒店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且酒店主要是位于城市核心地带的豪华酒店。

  对于此次收购的原因,中国金茂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金茂拟对金茂酒店的资产组合作出必要的调整,以度过该段艰难时期,但该调整是否能成功目前尚无定论,如果能够实施,虽然可能会对集团中短期的财务业绩等产生负面影响,但中国金茂可以更灵活地开展必要的资产组合调整,并作出与长期目标相符的战略决策。

  6月17日,标准评级发布研报称,指出私有化有两个主要考虑因素。首先,COVID-19爆发给金茂酒店的股价造成了沉重压力,使中国金茂能够以较低的估值收购其子公司。其次,私有化将可以利用金茂酒店的优质资产为集团提供更多融资选择。

  标准评级还认为,中国金茂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恢复可能会低于未来12个月的预期,这可能会导致中国金茂的杠杆率的改善有所减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茂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