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达威“不老药”遭受质疑:外延并购生商誉隐忧 股东减持不断

  从古至今,追求长寿一直是人们孜孜以求的梦想,历史上很多帝王穷尽一生都在寻找长生不老神药的事迹不在少数。

  不要说达官显赫、富商巨贾,即使是平民百姓、街头乞丐,也是恋恋红尘,不愿撒手尘寰。

  近期,A股市场“不老药”概念股便横空出世,作为其中代表的金达威(002626.SZ)股价更是一路猛涨。从7月8日26.5元收盘价,至7月28日期间58.3元高点,公司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

  《每日财报》注意到,随着股价持续上涨,关于金达威的争议愈发激烈,有人认为“长寿药”概念想象空间巨大,也有人认为纯粹属于“收智商税”。

  而乘着概念余热未散,股价尚在高位,金达威在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一边提示风险,一边大手笔减持套现。

  股价“暴涨”引关注,“不老药”实为保健品

  金达威美国子公司DRB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架试销售β-烟酰胺单核苷酸产品(以下简称“NMN”),因该产品宣传具有延缓衰老功能,被市场冠以“长生药”之称。金达威股价也因此一飞冲天,7月28日再次涨停。

  股价突然“暴涨”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7月19日晚,深交所对金达威下发了关注函。

  此后,7月21日、7月23日晚间,金达威连续发布公告,并且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的提问,主要内容均包括NMN产品的生产主体为公司美国子公司,首批产品的上线销售情况不存在误导性陈述及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情况。

  据《每日财报》了解,其子公司生产的是一款叫做“NMN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的产品,据说是人体中合成NAD+(辅酶I)的前体,被誉为“细胞发电厂”,可以改善健康状况,甚至被称为抗衰老的“长生不老药”。

  但对于产品效果方面,金达威回应,DRB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且已明确提示该产品效用未经过 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评估,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

  此公告一出,就有网友对其“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表示困惑。毕竟,在其天猫旗舰店里,商家的宣传标语涉及“开启你的逆龄之旅”;在功效这一栏也标注着“延缓衰老”。

  值得注意的是,NMN产品目前执行的是美国膳食补充剂FDA 21CFR111,117标准,该产品是膳食营养补充剂,由于美国只分食品和药品,中国分食品、保健品、药品。所以该产品在美国属于食品,在中国算保健品。

  金达威还表示,目前对DRB推出的NMN新产品市场前景并不确定,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不确定,目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卖饲料添加剂转行保健品,外延并购生商誉隐忧

  公开资料显示,金达威成立于1997年11月,其主要从事食品营养强化剂行业原料和保健食品终端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

  公司具体产品包括维生素A系列、辅酶Q10系列、营养保健食品及其他。2011年10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年报显示,金达威营收为6.7亿元,其中饲料添加剂的营收为2.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40.21%;发酵产品(辅酶Q10、 微藻DHA、植物性ARA)的营收为3.8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57.31%。

  其饲料添加剂行业的销售量是食品行业销售量的近13倍,也就是说饲料添加剂是金达威的主营业务。2015年年报再次证实,金达威此前是一个主要为动物服务的企业,产品主要覆盖动物营养行业、食品营养强化剂行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