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靠“不老药”斩获8个涨停、又因股东减持骤跌 金达威“大起大落”

  “不老神药”持续发酵,金达威股价几乎翻倍,然而,股东又开始减持了。

  近日,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公告称,公司股东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特工”)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6.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若以7月24日收盘价50.76元/股粗略计算,这笔减持全部完成后,厦门特工将套现超3亿元。

  在减持消息影响下,7月27日,金达威开盘后快速下跌,午后一度跌停。截至发稿时,金达威报收46.4元/股,跌幅8.59%。

  “不老神药”拉升股价

  金达威的故事要从7月9日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的提问说起。当日,金达威承认Doctor‘sBest的β-烟酰胺单核苷酸产品(以下简称“NMN产品”)系公司旗下产品。由于该产品在宣传时提及具有延缓衰老的保健功效,被网友戏称为“不老神药”。

  随后,“不老神药”愈演愈烈,金达威也在7月9日至7月15日连获5个涨停板。7月15日晚,公司披露公告提示其NMN产品占比低,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销售风险。然而,7月17日,金达威又涨停了。

  随后,公司在7月20日晚间公告对NMN产品销售情况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其指出,公司于2020年7月8日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架试销售该产品。目前美国工厂小批量生产的产品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共销售1406瓶,销售金额228.02万元。该产品自7月16日起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开放预定,截至7月19日,共预售3605瓶,预售金额达540.4万元。对比公司几十亿的年销售规模,NMN产品的销售金额确为九牛一毛。

  但是,在该产品实际效用经过了何种科学验证或实践这一问题上,公司仅给出了相关文献目录。金达威还表示,此前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的主要内容不存在误导性陈述及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情况。7月21日、7月22日金达威股票再度涨停。基于此,7月9日至7月22日期间,公司已经收获8个涨停板,股价也几乎翻倍。

  是保健品而非药品

  面对疯狂的股价,7月24日,金达威再度提示,Doctor‘sBest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且已明确提示该产品效用未经过FDA的评估,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并且,公司再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公告一出,就有网友对其“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表示困惑。毕竟,在其天猫旗舰店里,商家的宣传标语涉及“开启你的逆龄之旅”;在功效这一栏也标注着“延缓衰老”。并且,该产品的销售详情页面显示,“美国食药监局FDA工厂备案、通过NSFNSF cGMP(膳食补充剂)认证、通过NSF cGMP(运动营养)认证”。(相关宣传截图如下)

  Doctor’sBest海外旗舰店客服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解释,该产品是膳食营养补充剂,由于美国只分食品和药品,中国分食品、保健品、药品。所以该产品在美国属于食品,在中国算保健品。

  同时,在该产品包装侧面上明确提示,“以上声明未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认证。本产品不用于论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

  那么,这款产品效用如何?关于NMN的效用,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此前对媒体表示,目前并无人体试验证据证明服用NMN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其认为这种论证将非常难。长城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NMN/NAD+的抗衰老、DNA修复等功效及机理尚未大规模临床应用于人类身上。换言之,目前并无证据可以证明NMN对人体有效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