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成全球最大广告主:去年每分钟花费约21000美元

  亚马逊公司在2002年的年度监管文件中作出如下阐释:“2002年1月,我们推出了一种新的送货方式——为超过一定金额的部分订单提供每日免费送货。虽然公司的营销费用中并不包含我们免费及减价的送货优惠活动,但我们认为这种优惠正是最有效的营销活动。”

  三年后,也就是2005年2月,亚马逊基于当时的“免费配送”策略推出了亚马逊Prime会员计划——免费提供两天送货服务,且没有最低限购要求。

  亚马逊推出Prime会员计划时,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尽管这项计划在短期内会使得公司运营变得较为艰难,但是却能让客户习惯于免费配送服务,而不是将配送视为偶尔短暂的体验。”

  在亚马逊Prime推出之际,该公司股价低于42美元,到今年7月13日,亚马逊数值已经超越3300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是3月份卫生事件时期最低点的两倍),目前贝佐斯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富有的人。

  亚马逊在广告营销领域投入逐年递增

  免费配送计划是帮助亚马逊销售业绩恢复到正常增长水平的重要原因。此后,甚至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其广告营销支出依旧与其销售额的增长水平保持一致。

  例如,2003年,亚马逊将其净收入53亿美元中的2.1%用于广告营销活动;2008年金融危机,该公司仍将其190亿美元中的2.2%投入到广告营销中。

  在这之后,亚马逊在广告营销领域的投入比例逐年增加,2011年投入全年总收入的2.9%,接着又从2014到2018年的3.5%--3.7%范围内增长到2019年的3.9%。

  目前,亚马逊公司2020年的广告营销最终支出尚待确定,但卫生事件期间,公司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的各项服务有所增多,公司的营销支出也随之增加。据悉,亚马逊第一季度的营销支出增长了32%,目前广告和促销活动占亚马逊营销支出的最大份额。

  现在亚马逊仍旧依靠“免费配送”及公司的其他优势拓展营销。亚马逊今年的第一季度监管文件中指出:“尽管亚马逊为会员提供的额外服务及其他配送相关的费用并未计入公司的营销费用内,但我们仍将无限期的继续这些最优惠、最有效的营销工具。”

  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公众号“Morketing”。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