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地产总裁吕正韬突然离职 上半年业绩目标完成率仅30%

  万达集团再次痛失一名老将。

  7月6日中午,加盟万达18载,现任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吕正韬正式提出辞职。接替者是原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而万达文化集团另一个核心人物,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则兼任了文化集团执行总裁。

  对于公司员工来说,吕正韬离职事发突然,3天前刚主持了半年工作会议。据了解,其在会上照例说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遗憾的是只完成了全年业绩目标的30%,还表态下半年将加强销售,达不成目标,副总级别的管理层只领取70%的工资。

  虽然业绩压力很大,但吕正韬还是比较乐观,他说现在很多地产商不重视质量,万达要重视,要实现弯道超车。

  然而,仅三天时间,这位万达地产集团的老大吕正韬就“下车了”,独留一众员工们“风中凌乱”。

  目前尚未清楚吕正韬突然离职的原因。但是《每日财报》注意到,在今年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万达地产上半年仅完成200多亿元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仅30%。

  有人士猜测,难以完成万达地产集团2020全年销售目标可能是吕正韬离开的动因之一,毕竟销售额不止关乎着万达地产登陆资本市场的时间表,也关乎着整个万达集团的未来。

  高层频繁变动,意料之外的地产总裁离职

  进入2020年之后,万达高层人事变动频繁。1月初,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接替正式退休的丁本锡出任万达集团总裁一职,同时兼顾商管业务。

  4月,原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肖广瑞接替齐界,出任万达商管执行总裁;现在7月,又出现了地产集团总裁吕正韬离职。

  据《每日财报》了解,吕正韬加入万达已长达18年,在内部深受认可一路高升,是万达集团为数不多的核心高管。在高管调动不局限单项业务的万达,吕正韬罕见未脱离出地产圈,有丰富商业地产从业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吕正韬,1995年7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2002年加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上海项目公司总经理、北方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项目管理中心营销部总经理、宁波及哈尔滨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4年6月起担任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区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2017年8月,万达任命吕正韬为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执行总裁。

  吕正韬原本与张霖、王志彬等人类似,在一众老臣离职、退休之后,不久前晋升为万达现有核心管理层,如今却就任总裁一职不到三年就离开了。

  万达电影巨亏47.29亿,万达影视业绩承诺待补偿

  不仅地产业务发展缓慢,万达引以为豪的电影业务也是深陷泥潭。

  在疫情冲击下,影院普遍的亏损和经营困境加速了行业洗牌。作为头部企业,万达电影陷入的业绩逆境。

  2020年万达电影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七成,至 1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6亿元,同比减少249.75%。比起疫情这一直接因素带来的亏损,让万达电影财务状况备受质疑的则是2019年的年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