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喜茶抽检不合格,头顶的光环能戴多久?

  近几日,饮品界内名声大噪的喜茶,在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夏日冷饮”专项检测中出现问题。多批次出现污染指数超标的情况,卫生情况令人担忧。

  

  喜茶检验出菌,污染不止一批

  炎炎夏日,广大的年轻人们总喜欢来一杯冰镇可口的饮品,来缓解天气的酷热。但是饱受青睐的各类现制饮品,是否真的既好喝又健康呢?针对这一问题,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喜茶、奈雪、COCO都可、一点点等等饮料品牌进行了抽样调查。

  其中近年来人气最高的喜茶,检测结果问题最大。抽样检验结果显示,喜茶旗下的5批次产品出现食品安全问题,5批次中有3批次果茶来自中山路分店,1批次食用冰与1批次纯奶茶来自珠江路分店。抽检结果中,喜茶珠江路分店的食用冰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目前餐饮行业的散装食用冰,国家并未设立具体标准,所以此次抽检是按照预包装食用冰的检测标准进行评估。预包装食用冰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标准为100FU/g、10FU/g,而来自喜茶的食用冰中检测出菌落总数达到1200FU/g。

  此次抽检共包含4款饮品中的菌落总数均超出检测标准,有3款饮品还检测出大肠菌群,存在微生物污染问题。

  根据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罗亚玲的具体介绍,出现菌落总数与大肠菌群的检测超标问题,说明产品中发生了微生物污染。而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生产环境的卫生不达标,在饮品生产过程中设备的清洗消毒不到位,运输过程中遭到外界污染等原因造成的。

  喜茶出现卫生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9年1月份,便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喜茶西安门店环境杂乱,饮品制作环节卫生问题堪忧。后续有部分网友跟进反馈,也吐槽自己所在城市的喜茶门店卫生不堪入目。

  

  纯自营之下,产品并非高人一等

  面对此次食品安全检测令人大跌眼镜的结果,喜茶官方于6月13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喜茶南京门店饮品及冰块抽检的说明”。

  喜茶方面认为造成抽检结果不合格,是门店员工的操作不规范所导致的,如取冰时把使用过的冰铲直接放置在冰块上,亦或是制作饮品时将冷藏牛奶放置于常温中过久等。在说明中喜茶团队表示将对所有门店进行排查整改,并对广大市民消费者表达了歉意。

图源喜茶团队官方微博

  喜茶品牌创立于2012年,原名为“皇茶”,于广东江门开启第一家门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改名为“喜茶”。2016年后,喜茶陆续获得资本青睐,不断接收投资,在获得大量投资后,喜茶大幅度扩张,门店总数将在2020年达到800家。

  在天眼查中数据显示,喜茶目前估值已超160亿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饮品巨头”。

融资数据来自天眼查

  喜茶从开启第一家门店至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合作。也正是这一理念,让广大的消费者认为喜茶始终保持纯自营,不接受加盟,是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是对饮品口感与卫生安全的苛刻要求。因此,喜茶在全国各地,饱受消费者喜爱,这匹黑马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便在饮品界取得了头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