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芝堂业绩下滑面临转型阵痛 牵手高康资本提竞争力

  6月4日晚间,九芝堂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为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公司与高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事项。此外,受医药行业改革影响,公司的净利润连续两年下滑,并且此时公司多位董监高提出辞职,公司正处于转型的阵痛期。

  高康资本是一家集央企、地方国企及其他社会资本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按照市场化要求独立运作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自成立以来,主要聚焦和专注于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行业和方向。

  通过双方战略合作,九芝堂可以充分利用高康资本丰富的资源及资本优势,形成全新的一体两翼战略规划,打造国际化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推动实施以中药、生物医药为主、多维研发生产管线并进的战略布局。

  净利连续下滑 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遭问询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多年来,九芝堂始终秉承“九州共济、芝兰同芳”的企业理念,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为核心,逐步探索布局药食同源系列产品、中医医疗健康服务、干细胞等创新业务。

  公司拥有国家药品注册批文339个,其中独家品种35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1个,包括OTC类、处方药类、药食同源类系列产品,品类覆盖心脑血管、补肾、补血、妇儿、五官科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医药行业加快转型,随着带量采购、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重点监控等政策的推行,医药行业进入强监管、降药价的深度调整期。受此影响,公司的处方药销售遇阻,高毛利品种销售下滑。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62亿元、31.84亿元和8.9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73%、0.68%、-4.2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1.92亿元和8893.26万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2.76%、-42.9%和10.43%。

  为转变业绩颓势,公司转变策略,加大创新药布局。公司并购基金投资的北京美科及Stemedica为从事创新药物研发的公司,报告期内,北京美科向国家药品评审中心(CDE)提交的缺血耐受人同种异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2020年一季度获得CDE批准。Stemedica公司在美国开展的使用人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卒中的I/IIa期临床试验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卒中领域专业杂志Stroke上。研发投入的增长也影响了公司净利润,2019年公司的研发费用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9.3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九芝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