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禹洲地产:财务恶化遭降级 冲刺千亿路坎坷

  溢价拿地 负债率上升

  近几年禹洲地产一直在努力向千亿规模进击,拿地自然是第一步,多地土拍市场均有禹洲地产的身影。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禹洲便以141.3亿元权益地价获得14宗地块,且大部分土地均为溢价成交,溢价率超过30%的逾6宗,其中亦不乏溢价极高的土地。

  例如,2019年3月公司以27.3亿元摘得安徽合肥包河区S1901地块,溢价率达121%;2019年5月,6亿元摘得的成都锦江区三圣乡华新村24亩宅地,溢价率高达134%。

  溢价拿地给禹州地产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其不断攀升的负债规模,禹州地产的财务杠杆始终维持在80%之上居高不下,2019年总负债已飙升至千亿以上。最新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禹洲地产的总资产为1464.35亿元,总负债1177.08亿元,净资产287.28亿元,资产负债率80.38%,净负债率为65.64%。

  另外,疯狂溢价拿地的同时,禹洲地产加大了发债力度以融资“补窟窿”,然而融资成本也随之增加。2019年其融资成本达7.12%,较上一年的6.02%上升了1个多百分点。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房企新增融资成本为7.07%,相对来说,禹洲地产的融资成本已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

  不难发现,禹洲地产对债券融资依赖度越来越高,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禹洲地产的债券融资占比分别为21.35%、47%和49.37%,其中加上2020年1月7日发行的美元债,禹洲地产当前未结清的美元债规模达56.4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禹洲地产的公司债券、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优先票据却激增201.57%。同时由于近几年禹洲地产营收增速明显慢于拿地及销售增速,其存货周转率也接连下滑。

  千亿销售目标重压下,禹洲地产大力举债溢价拿地逆市狂奔。但是其2020年一季度的表现并不乐观,受到疫情影响,禹洲地产累计销售金额为103.62亿元,同比下滑5.81%,仅完成千亿目标的10.36%。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高负债扩张、低利润营收的禹洲地产,能否实现千亿目标,《每日财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 每日财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禹洲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