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禹洲地产:财务恶化遭降级 冲刺千亿路坎坷

  千亿销售目标重压下,禹洲地产大力举债溢价拿地逆市狂奔,祸不单行的是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量下滑

  在2019年度业绩会上,禹洲地产的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再度提到千亿目标,表示禹洲地产肯定“2020年将完成千亿规模”。

  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分别将禹洲地产“Ba3”企业家族评级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以及将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展望负面。

  《每日财报》注意到,禹洲地产早在2017年就喊出千亿销售目标的,但是纵观近年来禹洲地产的财务杠杆高居不下、盈利能力放缓、高溢价拿地等等种种隐忧,千亿之路并非坦途。

  增速放缓 毛利率下降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禹洲地产完成合约销售额751.15亿元,同比上升34.13%,相比2018年的“未及预期”,取得了合约销售超额完成12%的成绩。

  然而,销售增长的同时,2019年禹洲地产实现营业收入为232.41亿元,同比减少4.38%,净利润增幅降至个位数,同比增长约6.46%至39.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禹洲净利润的增长却大部分源于其出售附属公司所得。2019年,禹洲地产出售厦门、南京、合肥及天津的附属公司或其控股权。年报数据显示,其他收入及收益由2018年的4.97亿元大幅增加至2019年的21.68亿元。其中,出售附属公司获得收益约14亿元。

  此外,2019年禹洲地产的销售及营销成本、行政开支以及其他开支三项数据大幅增长,吞噬了利润空间。根据年报数据显示,禹洲地产的销售及分销成本,达到6.59亿元,按年增长43.65%。而行政开支则上升到10.90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79.92%。此外,其他开支中,禹洲还计提了1.89亿元的商誉减值,导致期内开支成本同比激增490%,达到3.10亿元。

  另外,《每日财报》通过梳理发现,2014年~2019年,禹洲地产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120.13亿元、140.18亿元、232.57亿元、403.60亿元、560.29亿元、751.15亿元快速扩大。

  但从增长率来看,2015年~2019年,禹洲地产合约销售金增长率分别为16.69%、65.91%、73.54%、38.82%、34.06%,在2016年和2017年的高速增长后,其合约销售规模增长正在减缓。

  与此同时,禹洲地产在这几年间不仅净利润下滑,其毛利和毛利率亦下降趋势明显。从2016年至今,禹洲地产的毛利率则分别为36.27%、35.4%、30.72%、26.21%,已连续4年下滑,尤其2019年,禹洲地产毛利约为60.92亿元,相比2018年减少约18.42%。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禹洲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