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沽空后的724天 新秀丽营收、净利遭“双降”

  2020年不容乐观

  新秀丽极力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毛利率,即使在2020年Q1,业务受到卫生事件影响,毛利率也为54.74%,相比于2019年年度仅下滑0.69个百分点,常年稳定在54-56%区间。不过净利率却出现断崖式下跌,2017-2019年,净利率分别为9.57%、6.24%和3.65%,2020年Q1,扣除减值费用等,调整后的净利率为-7.15%。

  该公司的盈利水平萎缩主要受核心费用销售费用的影响,2020年Q1,销售费用率为49.08%,和毛利率仅差5.66个百分点,且较2017年年度增加了12.44%。另外其他两项费用,行政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整体都有增加的趋势,Q1期间合计我12.74%,较2017年度增加3.15个百分点。

  2020年Q1,该公司净亏损7.87亿美元,主要包含了减值费用8.2亿元,这包括商誉及商名无形资产减值7.32亿美元,及若干零售点的租赁使用权资产与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0.8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并无该等费用。截止2020年3月,该公司商誉值为8.4亿美元,较2019年12月减少了4.99亿美元。

  由于收入下滑及费用支出增加,新秀丽的经营现金流净额出现了负数,2020年Q1为-0.57亿美元,这其中包括了应收及其他应收项回收了1.14亿美元,而去年该项为0.44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期末现金(现金等价物)大幅度增加,为11.68亿美元,比2019年末增加幅度达152.5%。

  实际上,资金增加主要为该公司期间通过融资获得现金流,2020年3月16日,通过定期贷款融资获得8亿美元资金,20日又通过循环信贷融通获得8.1亿没有的资金,目前的贷款及借款总额超过25亿美元,占比总资产达48.6%,但这部分资金主要为长期借款。

  新秀丽Q1期间增加了超过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113.6亿元的资金,主要用途主要还是为了应对2020年接下来的挑战。该公司市场分布全球,核心市场中,北美洲市场店铺基本关闭,欧洲市场也并不理想,亚洲市场中,中国区相对会好一点,而卫生事件一直延续,Q2业绩预计将会惨不忍睹。

  利润连年下滑,通过经营活动补给的资金本来就很少,加上部分地区经营停滞,庞大的员工成本,店铺成本都在那摆着,介于此,该公司一口气就融了100多个亿的贷款,这是该公司上市以来从未有过且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大额融资动作。

  新秀丽目前经营状况遇到比较大的困境,预计2020年Q2将会有比较大的资金流出,融到的资金能够坚持多久,还要看卫生事件的控制情况。不过,公司历史业绩一路下行,即使卫生事件得到有效控制,该公司业绩不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表现。

  综上看来,新秀丽自从沽空后,业绩显露疲态,目前股价较沽空前已跌了八成,远远超过沽空机构的预判。(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秀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