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箱包品牌新秀丽净利跌三成 2019面临盈利下跌

  以“全世界第一个硬式旅行箱”闻名的箱包品牌新秀丽在连续七年业绩一路高歌的情况下,呈现放缓趋势。

  3月13日晚间,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秀丽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销售净额增长至37.97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8%;经营溢利按年增长10.3%至4.67亿美元;但是净利润同比下降29.2至2.37亿美元,同时第四季销售增长由第三季的5.2%放缓至4.3%。

  在整体经济大环境下行的状况下,箱包行业已呈现出了下滑趋势。新秀丽公司表示,因美元走强导致赴美游客人数减少,从而影响该公司主要旅游目的地市场的销售额。

  根据报告显示,截至 2018年 12月 31日止年度,新秀丽公司的销售净额相比2017年度增长 3.06亿美元;销售成本由2017年度的15.31亿美元增加7.9%至2018年度的16.52亿美元;该公司营销开支为2.21亿美元,较2017年度的2.06亿美元增加7.4%。新秀丽公司表示,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因Tumi品牌毛利率及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渠道占销售净额的比重增加所致。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秀丽公司收购若干与 Tumi 产品于亚洲市场分销业务相关的资产,并于美国完成 eBags的收购事项。其中收回 Tumi 产品于南韩、香港、澳门、中国、印尼及泰国批发及零售分销业务的直接控制权,所有相关交易的已付总代价为0.65亿美元。收购 eBags全部发行在外股权为现金代价 1.05亿美元。

  新秀丽公司旗下包括多个热门箱包品牌,其中,新秀丽品牌截至2018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的销售净额较去年增加3.5%;Tumi 品牌于2018年的销售净额较去年增加12.4%;American Tourister品牌于2018年销售净额同比16.5%;其他品牌于2018 年的销售净额因Kamiliant及eBags品牌带动而有所增长,其中高性价比入门品牌 Kamiliant的销售净额较去年同比增加42.4%。  

  从产品类别上来看,旅游产品类别于2018年的销售净额较 2017 年增长 1.44亿美元或同比增长6.8%;非旅游产品类别年度总销售净额较2017年增加1.63亿美元或同比增长11.9%。新秀丽公司表示,非旅游产品类别主要受eBags销售增长所带动。其中商务产品在2018 年度的销售净额较去年增加12.8%;休闲产品2018 年销售净额同比增长11.6%;配件产品于 2018 年销售净额同比增加13.8%。

  透过进一步发展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贸及针对性地扩充实体零售业务,新秀丽公司继续将业务策略性转移向直接面向消费者分销渠道。2018年,该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电子商贸的销售净额增长31.3%,同时,总零售销售净额增长11.6%。上述发展共同推动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净额增长16.5%,使此类销售净额占该公司业务总额的比例由2017年的33.4%增至2018年的35.9%。

  对于2019年计划,新秀丽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旅游及非旅游产品类别部署多个不同品牌以涵盖更广泛的价格点,其中在非旅游产品类别中,将更着力于开发背包及吸引女性消费者的产品。同时,透过提升该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电子商贸的销售净额及针对性地扩充实体零售业务,增加直接面向消费者渠道占销售净额的比重。在维持该公司于营销方面所作出的投资,从而支持Tumi的全球扩展,以及继续提升新秀丽、American Tourister 及其他品牌的知名度。

  此外,新秀丽公司表示,凭借该公司的地区管理架构、采购及分销专长以及营销动力,将其品牌拓展至新市场,并加深渗透现有渠道。继续投资于研究与开发,开发更轻巧及更坚固的新物料、先进的制造技术、具吸引力的新设计,以及为消费者带来实际效益的创新功能,从而将该公司发展为具备多品牌、多产品类别及多分销渠道的多元化行李箱包及配件企业。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陈韵哲)

搜索更多: 新秀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